首頁 -> 頭條

中國外交部:距北京冬奧會開幕不足一月,中國已經做好了準備

分享到:
2022-01-07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7日電  1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6日,世衛組織(WHO)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稱,北京冬奧會防疫措施非常嚴格有力。盡管最近幾周中國有地區出現疫情,但鑒於中方為參賽人員所做安排,WHO認為北京冬奧會不存在任何額外疫情風險。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世衛組織有關官員有關表態,對世衛組織長期以來通過國際奧委會對中方安全舉辦北京冬奧會提供技術支持表示贊賞和感謝。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先生在其新年致辭中也表示,期待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對舉辦一屆安全的冬奧會充滿信心。

汪文斌指出,一段時間以來,許多國家運動員和各界人士,國際奧委會等國際組織紛紛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和期盼。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出色高效有目共睹,疫情防控工作的嚴謹科學有口皆碑。北京冬奧組委會同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先後發佈了兩版《防疫手冊》,為所有利益相關方制定了防疫準則。相關措施反映了防疫的最新科研成果,匯集了中外專家的意見,借鑒了許多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的經驗,並通過了一系列國際測試賽和訓練周的實戰檢驗。這些嚴格有力的防控舉措,將最大限度地保護運動員及各相關利益方的健康安全,確保北京冬奧會安全如期舉辦。

汪文斌強調,現在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國已經做好了準備。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讓各國參賽人員感受到春天般的溫暖,為世界注入更多團結、信心和力量。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