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奧密克戎變異株是否會影響北京冬奧籌辦?冬奧組委回應

分享到:
2021-12-03 14:30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12月3日,國新辦舉行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最新籌辦進展以及延慶、張家口賽區籌備情況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針對媒體提出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導致的最新疫情是否會對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展有所影響的問題,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衛東表示,將採取一系列綜合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輸入傳播風險,切實保障所有參賽人員及主辦城市人民的健康,確保比賽如期安全順利進行。


國家遊泳中心“冰立方”。圖源:人民網

“我們也正在高度關注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的相關情況,正在持續觀察和評估其可能對北京冬奧會產生的影響。我們認為,防疫手冊中的相關防範措施都經過了嚴謹科學評估,特別是經歷了這次測試賽的檢驗,在保障安全防範疫情發生擴散方面是行之有效的。”趙衛東說。

他表示,“沒有防疫的安全就沒有成功的辦奧,所以我們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我們將採取一系列綜合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輸入傳播風險,切實保障所有參賽人員及主辦城市人民的健康,確保比賽如期安全順利進行。”

趙衛東提到,疫情防控是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關鍵,防疫手冊就是疫情防控的基礎。目前,已經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已經發佈了第一版防疫手冊。該防疫手冊不僅是入境的所有涉奧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境內相關的工作人員也必須嚴格遵守。“我們這個月就要和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發佈第二版的防疫手冊,在防疫手冊中我們堅持把運動員等參賽各方和中國公眾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加強遠端管控,執行嚴格的疫苗接種政策,實施嚴格的入境檢驗,入境後執行嚴格的閉環管理。”同時,還將在閉環管理過程中全過程堅持常態化的防控措施。

另外,冬奧會疫情防控工作將被納入屬地政府統一的疫情防控體系,將場館等涉冬奧場所和相關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納入轄區疫情防控統一管理,全力做好社會面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高效銜接,內外聯動,各司其職,共同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保障參賽各方和國內疫情防控的安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