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會操縱核酸檢測結果?中外專家請各方放心

分享到:
2022-01-29 1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媒體吹風會29日舉行。中外專家在會上表示,運動員完全不用擔心核酸檢測結果的真實性,所有檢測流程均遵循了國際標準和世界衛生組織指南。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針對北京冬奧會將操縱核酸檢測結果、從而影響運動員參賽的傳言,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29日表示,完全沒必要這麽做,也不會這麽做。

黃春說,“我們的核酸檢測的方法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PCR方式,得到了國際奧委會和中外醫學專家的共同認定。我們從事冬奧會核酸檢測的實驗室,都是經過國家健康部門認定的,有標準操作規程、完備質量體系和生物安全體系的。檢測試劑和設備都是符合世界標準的,都是經過中國藥監部門認定的。”

黃春強調,非常重要的是,採樣人員必須經過嚴格培訓,具有醫學專業背景,這樣的人員才能上崗。“我們的衛生健康部門需要經常到這些檢測機構,對他們的質量和安全進行檢查,幷且針對一些不足督促改進。尤其針對北京冬奧會相關入境人員,第一次檢測結果呈陽性,還需要進行復檢,再次確認結果。也請我們運動員和其他利益相關方放心,來華參加冬奧會不必擔心我們的檢測真實性。”

北京冬奧組委醫學專家組首席專家、衛生專家麥克洛斯基也表示,目前整個檢測流程非常好,遵循國際標準和世界衛生組織指南,醫學專家組中包括中國和國際衛生專家,會定期對實驗室進行評估,了解檢測方方面面,因此盡可以放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