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專家回應“能否防止閉環內外疫情滲透”

分享到:
2022-01-30 11:2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新華社1月29日報道,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媒體吹風會29日舉行。專家表示,閉環內防疫措施運轉順利,能有效確保涉奧人員和中國公眾安全。

北京冬奧會醫療小組首席專家麥克洛斯基說:“截至目前,閉環內所有防疫措施運轉順利,我們完全可以信賴它。我相信,對於涉奧人員和中國公眾來說,北京冬奧會會是一個安全的賽事。”

北京冬奧會醫療小組首席專家麥克洛斯基(中)參加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媒體吹風會。

麥克洛斯基首先強調了防疫手冊的重要性。他說,防疫手冊是每名運動員、相關涉奧人員、中方保障人員必須遵循的準則,包括:遠端防控,疫苗接種,閉環管理,核酸檢測、追蹤與隔離等,特別強調嚴格的個人防護和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們必須要落實好,才能保證閉環安全,保證賽事順利舉行。”

當有記者問到“是否會出現閉環內外疫情滲透”時,麥克洛斯基說,東京奧運會就採取了類似的閉環管理政策,從最終效果看,並未出現閉環內外交叉傳播,影響日本民眾的情況。“正是有這一經驗,我們可以滿懷信心地認為,現在的閉環管理政策能有效運轉,只要嚴格執行,就能防止疫情滲透。”

對於運動員入境,麥克洛斯基說:“我們採取的是‘三層’篩查政策,分別對應:出發前、抵達機場時、進入閉環後,在每一層級檢測時,都有可能識別出一些新病例,這是一些人可能在潛伏期(的緣故),但如果出發前被檢測出陽性,則會禁止進入中國參賽。”

圖為外籍人員在北京冬奧會閉環內

麥克洛斯基表示,隨著抵達中國的各代表隊人數持續增加,未來幾天,檢測出陽性的病例數可能達到峰值。“在我們的(防疫)體系中,所有檢測為陽性者都要接受復檢,如果復檢仍呈陽性,則會識別為確診陽性。我們所面臨的挑戰很艱巨,但我們的目標從來都不是出現零病例,而是要切斷疫情傳播。只要嚴格執行閉環管理,進行核酸檢測,就能在第一時間篩查出病例,阻斷傳播、阻止擴散。”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