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北京冬奧不會增加疫情傳播風險

分享到:
2022-01-07 11:08 | 稿件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當地時間1月6日,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在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得益於中方採取的嚴格有力防控措施,世衛組織評估認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期間,不會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

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   新華社圖片

瑞安介紹,世衛組織與北京冬奧組委及國際奧委會密切合作,就賽事安全舉辦提供技術建議。中國採取了嚴格的防控措施,面向運動員等發布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世衛組織將對此繼續進行評估。瑞安說:“我們非常有信心,根據當前世衛組織獲取的信息,北京冬奧組委制定的防控措施非常嚴格有力,基於此,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期間,不會增加疫情進一步傳播的風險。”

瑞安表示,注意到中國近期出現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是中國政府採取了強有力的防控措施,世衛組織將進一步關注。就目前情況來看,由於北京冬奧組委採取了嚴格防控措施,世衛組織評估,北京冬奧會舉辦過程中的特定風險不會增加。世衛組織會繼續密切跟蹤、評估北京冬奧會期間的最新防控措施。

據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計劃於2月4日開幕,2月20日閉幕;冬殘奧會計劃於3月4日開幕,3月13日閉幕。中方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與國際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等各利益相關方成立了疫情防控專項工作組。2021年12月13日,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發布了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將嚴格落實“雙閉環”管理,實施“一場一策”“一館一策”防疫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為冬奧賽事提供優質、貼心的服務保障。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