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國際社會支持北京冬奧會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分享到:
2022-01-19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1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還有16天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隨著開幕日益臨近,越來越多國家和國際組織就北京冬奧會發表看法,紛紛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信心以及對中方辦賽的支持。發言人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正如你所說,一段時間以來國際社會堅定支持北京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的聲音可以說是一浪高過一浪。我想問一下在座的各位記者有沒有集郵?最近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已經宣佈為慶祝北京冬奧會即將召開,聯合國發行主題為體育促進和平的郵票,這是聯合國首次為冬奧會發行郵票,這是集郵愛好者的好消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已經多次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如期舉辦的堅定支持。他認為北京冬奧會閉環之內是全球疫情避風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強調中方閉環管理安全順暢,服務保障周到貼心,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贊揚。世衛組織方面也多次表示,北京冬奧會現有防疫措施足以應對疫情挑戰。

趙立堅說道,鑒於中方嚴格有力的防疫措施,世衛組織對安全舉辦北京冬奧會充滿信心,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科茨對北京冬奧會防疫措施感到滿意,也充滿信心。他表示中方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到位,對澳大利亞運動員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夠安全參賽,因此他們對中方防疫措施感到十分高興,完全沒有任何怨言。加拿大、丹麥、瑞士奧委會方面也公開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期待,相信中方能夠如期順利辦賽。此外比利時、挪威、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菲律賓等國政府和奧委會官員積極評價北京冬奧會的疫情防控和閉環管理,表示充分信任中方的籌備工作以及防疫措施。同時我們注意到反對體育政治化的聲音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強。我和我的同事此前多次介紹了多國政府和國際組織反對將體育政治化,期待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的情況,這里我願再分享一些:

近日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表示,那些企圖政治干預北京冬奧會的人都終將失敗。世界將看到一幅積極健康的北京冬奧會圖景;捷克總統澤曼表示,堅決反對奧林匹克理念被政治所利用,認為政治小醜的缺席不會對冬奧會產生任何影響;愛沙尼亞外長利梅茨在同王毅國務委員視頻會晤時表示,愛沙尼亞支持中方辦好北京冬奧會,並參與了國際奧林匹克休戰決議,他相信冬奧會將取得圓滿成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