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瘋狂攻擊中國防疫 台媒體人:因為中國給了美國巨大的挫折感!

分享到:
2022-01-18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自己抗疫一團糟,還跳出來污衊中國?近日,面對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萬的“慘績”,一些反華美媒視之不見,反倒將槍口對準了中國的防疫政策。對此,台灣媒體人黃智賢分析稱,“這是因為中國防疫的成功給了美國巨大的挫折感!”

黃智賢昨日(1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反駁美媒近期對中國防疫的無理攻擊!

香港中通社製圖

美國CNN日前發文,對中國香港隔離治療新冠陽性病患的做法大加抹黑,聲稱這是“侵犯人權”,還暗示香港這麼做是為了取悅內地的“清零政策”。對於CNN的這波“騷操作”,黃智賢大喊無語!

“所以CNN認為新冠陽性患者不用隔離?還是不可以治療?”黃智賢反問,中國堅決守護人民健康與生命,在美媒看來也是錯的嗎?

除了CNN之外,美國《紐約時報》也無理攻擊中國,竟然聲稱中國民眾支持政府“動態清零”,好比是“德國民眾支持納粹屠殺猶太人”,是一種“平庸之惡”。對此,黃智賢向美媒發出靈魂質問:不滿中國“幾百萬人不惜一切代價執行動態清零”,但是不惜代價保護民眾健康,難道不正是一個政府該做的事情嗎?“所以,中國應該學習美國,讓病毒攻擊老弱病的人民,才不是平庸之惡?”

在中國大陸親身經歷了機動靈活、迅速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之後,黃智賢感歎“動態清零”證明了中國保護人民的初心,西安、天津、鄭州……中國在一次次的考驗中,提升了整個體系的應急能力,也見證了“中國速度”。但與此同時,“美國直接躺平,讓病毒做殘酷的物競天擇,剝奪民眾活下去的權利。”

美國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攻擊中國防疫政策?對此,黃智賢認為,“因為中國破壞了美國的計劃!”中國既拯救了人命、保護了人民健康,又保全了經濟,證明中國選擇的抗疫道路是正確的。更讓美國坐不住的是,中國早早成功開發自己的疫苗,“讓美國以疫苗宰制全球的計劃無法完全實現。”於是美國惱羞成怒,乾脆攻擊中國防疫“侵犯人權”……

對於黃智賢的正義發聲,網友紛紛表示支持。有網友揶揄,在個別美媒眼中“中國每天百例確診等於疫情失控,而美國單日破百萬確診等於疫情已經控制住了”,盡顯美式雙標! 

網友評論

“美國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尤其見不得中國崛起!”面對美國抹黑中國防疫,還有網友一語中的!

網友評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