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京津冀水災搶險救援忙!有台灣綠媒竟趁機抹黑大陸?

分享到:
2023-08-03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京津冀地區持續遭遇強降雨襲擊,各地全力以赴救災搶險。然而,島內綠媒竟利用天災抹黑大陸,其幸災樂禍的嘴臉令人反感。

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昨日(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列舉島內綠媒藉機抹黑大陸的言論,並逐一進行反駁。

對於綠媒污衊大陸媒體“看不到災情、不報道災情”,黃智賢怒斥這是“天大的無恥的謊話”!“這幾天,我明明在大陸各平台看到,各種震撼人心,還有讓我感動,或讓我悲傷的災情報導跟視頻。”

社交媒體截圖

此外,綠媒還毫無理據地稱是“水庫洩洪害了災民”。黃智賢對此頗感無語,指遭遇颱風時,台灣的水庫也經常在大風大雨時調節性洩洪,“所以,台灣水庫洩洪可以,大陸水庫洩洪就不行?”

台灣前幾天發生水災、日本發生水災、韓國水災、歐洲水災、美國水災,在綠媒看來都很正常。“可是大陸水災,就是制度問題?”黃智賢強調,北京這次降雨,是140年以來最大降雨,放在全世界都是天災,這對公共工程的質量、水土保持,以及救災速度都是非常嚴苛的考驗。

她呼籲各方摒棄成見,承認大陸的努力與進步,肯定大陸“一方有難、八方救援”的行動力,齊心協力共抗天災!

香港新聞網製圖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日亦在社交媒體發文駁斥“洩洪”相關謠言。他指出,分洪是上游為保下游採取的措施,處在下游的涿州怎麼可能為保上游的平安而在縣域內分洪呢?所以說“為保北京向涿州分洪”是根據為零的無端臆測。胡錫進呼籲網友勿信別有用心的煽動,應相互支援、共抗洪水。

在社交媒體評論區,不少台灣網友也看不下去綠媒的抹黑言論。有網友直言對天災感到難過,為何還有人在旁吃人血饅頭?“天災無法抵擋,但是生活在台灣就因為執政黨的意識形態而把人的善良、同理心都扭曲了嗎?”

也有網友客觀指出大陸已經提前做了災害預警,“無奈,雨實在太大了。”

7月29日下午北京市就發布了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市防汛指揮部當日晚上啟動全市防汛紅色(一級)預警信號,並提醒廣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自災害發生以來,當地消防救援人員、各地救援隊伍以及當地居民火速投入救援工作。他們調集直升機、劃著救生艇、開著鏟車幫助受災群眾轉移到安全區域,並執行運送物資、清除障礙、排水排澇等任務。目前現場救援仍在緊張進行中。

香港新聞網製圖

視頻截圖

天災無情人有情,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救援者致敬!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