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真情哪管“岸隔岸山重山” 在滬台企馳援多地防汛救災

分享到:
2023-08-14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七月底八月初,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京津冀等多地因極端降雨引發140年一遇的洪澇災害。為幫助當地群眾早日渡過難關,在滬台商台企積極響應,紛紛捐資捐物。特別是主營食品和生活用品生產的台企,紛紛有錢出錢,展現了“兩岸一家親”的血脈親情。截至目前,在滬台企捐贈物資和現金總額已超過人民幣千萬元。

旺旺集團在上海金山的工廠加班調撥消毒產品發往災區 圖源:香港文匯網

急調食品趕赴災區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7月29日以來,北京門頭溝區遭連續強降雨侵襲,汛情形勢十分嚴峻。台企頂新集團了解有關情況後迅速響應,通過集團公益基金會,連夜向當地開展愛心捐助行動。上海市台協常務理事單位、頂新集團康師傅控股公司第一時間參與受災最嚴重的妙峰山鎮防汛救災,將即食麵、飲用水、餅乾等共計1047箱物資送到救援物資集中點。據了解,為了馳援災區,該企業的工廠還加班加點生產,確保救災物資供應。同時,頂新還將超11.2萬件即食麵、飲用水、糕餅等災區急需物資陸續送抵河北涿州災區的各安置點。

頂新集團旗下的另一家企業味全食品也連夜從工廠調集了2070提純牛奶,價值12.4萬元的物資馳援災區。在當地部門協調下,企業克服道路搶修受阻等困難,順利將救援物資送達門頭溝區龍泉鎮。另一批價值1.54萬元的飲用水和即食麵則馳援房山區。

上海市台協的另一家常務理事單位統一企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時間調配了800箱飲用水和即食麵產品送到受災群眾的手中,助力解決受困群眾飲水和食品需求困難。

讓災區吃上“熱飯熱湯”

抗災期間,能吃上一口熱飯熱湯是非常不易的,上海台企克麗緹娜集團向北京成龍基金會捐贈善款20萬元,專門用於採購本次防汛救災所需生活物資。第一批救災物資,包括自熱飯1600盒、即食麵3600桶、飲用水9600瓶,已及時送至涿州、周莊等當地安置點。

另一家主營小火鍋的台企呷哺集團除了通過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捐贈人民幣100萬元援助京津冀地區外,還發揮自身優勢,第一時間組織相關門店將500份火鍋茶飲送至受災村民手中,同時調撥100噸羔羊肉馳援北京,並通過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捐贈100萬元現金善款,用於受災地區的緊急救援和災後重建。

台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台企旺旺集團也始終牽掛災區和同胞。災情發生後,集團緊急指示旺旺北京、天津、石家莊和哈爾濱等分公司開倉馳援受災地區。當地企業負責人親自前往一線指揮,確保捐贈行動順利開展。

據了解,該企業此次捐贈規劃總金額超過千萬元,其中包括500萬元現金、價值近400萬元的災後水神消毒產品及價值近300萬元的食品飲料。當地市志願服務基金會還為該企業頒發了“抗洪愛心單位”等牌匾,感謝他們與災區,守望相助,共渡難關。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台企表示,抗災救災仍是進行時,後續還將積極響應號召,準備更多需要的物資支援,幫助災區群眾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表示,作為一家扎根大陸三十多年的台企,一直秉承“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理念,在危難時刻,更要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的傳統美德,盡顯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風雨困于山海,真情哪管人間岸隔岸、山重山。”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