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黃智賢返台因躲大陸疫情?綠營又來“洗腦”了!

分享到:
2022-03-30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大陸近日有城市暴疫後,台灣綠營“興奮”了。連日來,他們在社交平台“圍攻”多個曾點贊大陸防疫的島內媒體人及網紅,散播謠言稱他們回台是因為“畏懼”大陸疫情......

對此,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日(30日)在社交媒體撰文,反擊綠營的惡意揣測及謾罵!

近日,上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由於上海常被島內網紅拿來與台作對比,早被部分綠營人士視為“眼中釘”。此次,上海暴疫後,一些綠營網友遂對大陸疫情開啟冷嘲熱諷模式,并“圍剿”曾稱讚大陸防疫的台媒體人。

“要‘封城’就回來了?太可笑了!”“不是此生無悔入華夏?中國(大陸)防疫好棒棒?回來幹嘛?”台媒體人黃智賢今日在社交媒體臉書曬出部分綠營網友的攻擊言論。從截圖可見,有人甚至散播仇恨,喊話民進黨當局“管控一下好嗎......這種四處飛過來、飛過去的會不會帶什麼新品種(病毒)回來台灣......政府要硬起來啊!”

對於綠營所謂“因大陸疫情嚴重逃回台”、“大陸人士來台播毒”等指控,黃智賢發文以正視聽道,“大陸最近確實有疫情,而且上海還以黃浦江為界,浦西跟浦東分期管制”,但她強調,要講嚴重程度,韓國、越南、香港、美國比上海嚴重得多,“韓國是一天62萬確診,香港一天將近8000人確診,美國因為新冠死亡超過100萬了。”

“我2月13日回台時,機場工作人員告訴我,從大陸回來的旅客,讓他們很放心。”黃智賢還以最先接觸入境者的台機場人員的話反擊綠營,并指從台灣官方統計,入境的確診者,幾乎沒有來自大陸的。

她還提醒綠營注意這樣一個事實——“台灣的疫情也在上揚。以人口比例來講,台灣的疫情,其實比大陸除了上海跟吉林以外的地方,嚴重多了!”

尤其台灣去年那一波疫情,確診人數比例及死亡率遠超大陸。黃智賢據此質疑綠營人士自欺欺人,并妄圖幫民進黨當局轉移抗疫不力的焦點!

黃智賢亦澄清自己是在2月13日回台灣的,當時大陸疫情平穩,且自己在大陸期間也不是住在上海。

可見,綠營散播其“為躲避大陸疫情逃回台灣”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最後,黃智賢還向台民眾解釋,大陸疫情之所以引發外界關注是因其執行的是“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務求找出隱蔽的傳播鏈,所以防疫手段雷厲風行。”

(製圖 劉春)

黃智賢的發言隨後收穫不少理智的島內網友點贊、叫好!

有人向黃智賢喊話:“台灣本來就是祖國的一部分,您愛待哪都可以,這是您的自由!”

有人則對比大陸及島內的防疫手段後,感嘆“大陸其實沒比台灣危險啦,那邊幾天就要驗核酸,無症狀的會被篩出來。台灣現在無症狀的到處跑,又沒篩檢,才是恐怖吧?”

台灣疫情近期快速升溫,本周確診人數已飆升至162人。

因此,也有島內網友“好奇”綠營有何資本“嘲笑”大陸:“台灣疫情也在擴大中......一個安全的海島地型,都能搞到讓疫情入境。”

還有網友就大陸人士來台“播毒”的言論回懟道,“他們(指綠營)就不說他們幾百例輸出大陸,佔用了大陸資源,還說大陸佔他們便宜!”

除黃智賢遭台灣綠營“圍剿”外,爆紅網絡的“台灣表妹”李喬昕目前在上海工作,13日她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稱,家裡出了急事,必須回台灣處理。島內親綠的“三立新聞網”等媒體卻狂酸她過去稱讚大陸防堵疫情成功,但大陸多個城市突然發生疫情,她卻“秒逃回台”。

如此罔顧事實、強行帶節奏唱衰大陸防疫,足見這些人已“政治上腦”,一切“為反而反”,散播的言論、寫出的“報道”又有幾分真實性呢?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