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土耳其地震後,綠媒竟炒作大陸“蹭”台灣救援隊功勞?

分享到:
2023-02-09 18: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土耳其日前發生7.8級強震,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中國救援隊及各種社會力量紛紛趕赴土耳其參與生命救援。沒想到的是,大災當前島內“台獨”勢力仍不忘抹黑搞事!

2月6日晚,中國台灣特種搜救隊的40名先遣隊員前往土耳其災區協助救援。有大陸網友在社交平台時分享這一消息,卻令島內“台獨”勢力破防了。

島內“台獨”網紅“八炯”就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聲稱大陸網友“盜用”台灣搜救隊的照片,說“中國人向土耳其伸出援手”,是在“蹭台灣人的功勞”。他還自我感覺良好地說,大陸“小粉紅”事無巨細地描述台灣搜救隊整裝待發的過程,卻對自己的救援隊“視而不見”。

此言一出,綠媒嗨了,紛紛轉發相關文章,惡意炒作台灣搜救隊遭大陸“吃豆腐”等不實言論。島內綠營也紛紛上場,污衊大陸藉此機會“統戰”。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就腦補了一出大戲,聲稱台灣勇士第一時間幫忙救災,而“大陸網軍”卻忙著“統戰”,“將台灣對全世界的幫忙收歸中國所有。”

島內這波無腦操作,讓人看完滿臉問號。大陸個別網友的發帖也值得島內綠營下場,上升成是官方“統戰”?退一步來說,台灣本就是中國台灣,大陸網友發帖可能是刺痛了島內“台獨”的玻璃心、踩到了他們痛腳,才惹得他們急不可耐地炒作此事?

事實上,大陸官方7日派出82人的救援隊、香港特區8日亦派出約59人搜救隊伍前往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搜救工作,除此之外,藍天救援系統、浙江公羊救援隊等大陸民間救援隊也陸續前往災區。

這樣的事實擺在面前,台媒體人黃智賢亦忍不住開懟:“台當局派出40人參與救援,大陸有必要蹭台灣嗎?‘台獨’好意思這麼說嗎?” 

黃智賢昨日(8日)在社交媒體發帖直斥地震都阻止不了美國和“台獨”的惡意!指出,“台獨”分子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面臨地震災難之際忙著吃“人血饅頭”,趁機抹黑全力組織人道主義救援的中國大陸;而美國則嘴上說著會“幫助敘利亞”,實際上卻繼續對敘實施制裁,讓全世界的救援都沒辦法進來,自己打著“救援”的旗號在敘境內為所欲為!

香港中通社製圖

島內不少眼明心亮的網友也不吃綠媒這一套!有網友就指出,大陸80多人的救援隊帶著20多噸的設備和救援物資包機前往土耳其,雖比台灣救援隊晚出發但更早到達土耳其,並已成功在8層樓廢墟中營救出一名孕婦。“綠媒卻不會報道這些真相。”

還有網友分析“台獨”是因為自卑才不斷抹黑大陸——“唯有不斷貶低和污衊中國大陸,他們(指台獨)的心裡才會好過一點。”

網友評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