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救人?作秀!台灣搜救隊剛剛抵達土耳其,蔡英文的越洋電話就打過去了

分享到:
2023-02-09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2月6日以來,土耳其連續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已有超過1.6萬人遇難。中國政府8日便向當地派遣了第一支救援隊,救援隊抵達10個小時後,就從廢墟中成功營救出一名孕婦。

民進黨當局自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也派出了搜救隊。但是,搜救隊8日抵達土耳其後,第一時間并不是參與組織救援,而是忙著接聽蔡英文打過去的越洋電話,島內網友直呼傻眼!

香港新聞網製圖

來自綠媒的報道,台灣搜救隊8日抵達災區,蔡英文在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陪同下,與搜救隊帶隊官黃博村等人進行視訊通話。

報道稱,蔡英文在通話中除了“瞭解土耳其現場救災情形”外,也對“搜救隊的休息狀況、保暖配備、飲食資源是否充足表達關心”,并表示“若搜救隊需要更多資源,隨時提出需求,台當局都會儘速寄送物資”。

蔡英文還提及1999年的南投地震,說土耳其當時有派搜救隊到台協助,因此這次土耳其發生重大災情,台灣也立即提出支援,派出搜救團隊。

此外,蔡英文在臉書上還公佈了援助土耳其的賑災金額,一開始說捐款20萬美元,後來又十分“大方”地追加到200萬美元。

高調向土耳其捐款的同時,蔡英文還夾帶私貨,將自己包裝成“國家元首”,明顯就是蹭土耳其地震的熱點,在國際社會上操弄“台獨”議題,在國際社會上博關注。

按理說,一般人捐錢都是出於善意,當然是好事。但埃爾多安對於台當局向土耳其捐款一事并未搭理,始終堅持“一中原則”同中方打交道。

事關土耳其兩年前就吃過台當局的虧。2020年,土耳其發生了地震,民進黨當局趕著向土耳其捐款,雖然不多,卻收到了土耳其的感謝。

然而,土耳其總統在向各國及地區表示感謝時卻出現了被台當局冒用為“國旗”的旗幟,此舉造成很不好的影響。隨後埃爾多安亡羊補牢,删除了包含問題旗幟的推文,及時維護了中土友誼。

蔡英文此次再借土耳其地震蹭熱點、博關注,將震情政治化,夾帶私貨,同樣引來大批島內網友的不滿。

有網友直斥:“救援隊救生命第一,跟時間賽跑,還要空出時間陪你視訊,作秀作到腦袋壞掉了?”

還有網友諷刺道:“(2022年)台東強震時,你忘了干些什麼事嗎?念完稿拍拍屁股轉頭就走,現在居然在蹭土耳其強震。”“她民調太低惹(了),只好蹭蹭熱度。”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