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于文陽︰土耳其救援經驗 助坍塌搜救專隊未來發展

分享到:
2023-02-21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派遣赴土耳其震災區的救援隊,早前完成任務返抵香港。特區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今日(2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今次到土耳其的救援經驗,對坍塌搜救專隊的未來發展幫助很大。

于文陽表示,坍塌搜救專隊於09年成立,每年都會進行模擬訓練,裝備及技術均達到國際水平。他又提及,去年已啓動申請成為中型國際搜救專隊的程序,不過仍需要國際救援組織來港,就救援隊的技術、資源、動員能力等進行認證,期望可以在1至2年內完成認證。

特區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中)

他又說,今次土耳其救援中,特區救援隊配備了行山乾糧充饑,但在面對嚴寒天氣下,連續食用乾糧對情緒會有影響。相反有富經驗的國家救援隊會選擇在現場煮食,並提供熱食給予特區救援隊,同時國家救援隊亦會即場製作“碌架床”,不用在寒冷天氣下在地上露營,因此休息質素會更好。于文陽說國家救援隊在細節處理方面非常值得借鑒,今次土耳其的經驗對坍塌搜救專隊的未來發展幫助很大。

今次的特區救援隊共有59人,由于文陽率領。當中49人是消防處坍塌搜救專隊人員,其他成員來自保安局、入境處和衞生署,分別負責處理救援員的身心健康、協調救援隊出入境事務等。

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務主任朱文龍昨日(20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特區救援隊在收到土耳其政府請求後,翌日乘搭最早的航班飛抵災區,同時特區政府向中央政府請求在特區救援隊到達土耳其後,能夠與國家救援隊合作,進行救災工作,希望達到協同效應,中央政府對此表示支持並迅速作出安排,充分體現大愛精神。(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