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返港班機奉上熱奶茶 鄧炳強:第一時間傳達香港暖意

分享到:
2023-02-18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前往土耳其地震災區參與搜救的國家及香港救援隊隊員完成搜救任務,其包機周五(17日)下午返抵北京,並於同日晚上乘搭航機返抵香港。

到北京參與迎接儀式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社交平台發文,主題為《熱奶茶配熱餐點 滿載暖意愛回家》,表示得悉香港救援隊員在土耳其救援期間要抵抗嚴寒天氣,晚上又要捱凍睡帳篷,非常想念香港熱食,故在返港班機上特意為他們準備港式熱奶茶及特色餐點。

圖片來自鄧炳強臉書專頁

鄧炳強表示,“希望他們第一時間感受到香港的暖意,知道香港人對他們的支持,感謝他們平安回家。”同時,鄧炳強亦不忘有份參與搜救的搜救犬,稱有準備特餐予兩隻毛孩。

最後,鄧炳強指救援任務完成,希望一眾救援隊員回家後能夠好好休息。

香港特區救援隊於2月8日晚上出發,前往土耳其地震重災區之一哈塔伊省進行搜救。救援隊共有59人,由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於文陽率領,成員包括49名消防處坍塌搜救專隊人員,當中包括消防、救護與工程組人員,以及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及衛生署人員。隊員在連日行動中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4名幸存者,及找到6具遇難者遺體。(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