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女孩被困162小時後獲救

分享到:
2023-02-13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自土耳其6日發生地震以來,救援人員正不斷與時間賽跑,搜救幸存者。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2月12日報道,在地震發生近一個星期後仍不斷出現“生命奇跡”,包括一名被困162小時的女孩。

這是2月12日在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拍攝的地震留下的廢墟。來源:新華社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長表示,十多歲的女孩納薩尼在地震發生162小時後,於當地時間12日獲救。

土耳其國家廣播公司報道,一名叫古勒·阿格里米斯的50歲女子在廢墟下躺了多日後,也於12日獲救。67歲的貝和他的妻子賽內姆則是於11日在廢墟下被發現。哈塔伊省的救援人員將一名10歲女孩從一棟受損建築地板上的洞中拉出。獲救時,她已經被困147個小時。

CNN援引專家的話稱,地震發生後,被困人員在24小時內的存活率為74%,但在72小時後會降至22%,到第五天僅為6%。據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政府及救災機構公佈的數據,此次強震已造成兩國超過3.3萬人遇難。

幸存者不斷獲救的背後,是大批救援人員在地震災區一線奮不顧身持續救援。本次土耳其強震導致很多建築結構受損,隨時可能再次發生坍塌,在廢墟中作業的救援人員時刻面臨著生命危險。

2月11日,土耳其哈塔伊省的救援現場就出現驚險一幕。當救援人員試圖幫助一處廢墟下的幸存者脫困時,建築物突然發生部分坍塌,碎石瓦礫傾瀉而下,一名沒來得及逃離的救援隊員被埋,好在他隨後被隊友及時救出,身體並無大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