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有片)中國土耳其地震救援隊成功參與營救首位幸存者

分享到:
2023-02-09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9日1時30分,中國救援隊與當地救援隊通力合作,從一棟8層倒塌房屋廢墟中成功營救出一名孕婦,這是中國救援隊成功參與營救的首位幸存者。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8日,中國救援隊抵達土耳其南部受災較為嚴重的哈塔伊地區,立即展開搜救。據央視新聞現場最新報道,中國政府向土耳其派遣的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經過約10小時的飛行,抵達土耳其南部城市阿達納市機場。

中國救援隊出征土耳其。圖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晚上9點,隨隊的央視總台記者曾文甫在現場看到,救援行動隊挑燈夜戰,使用生命探測儀對一棟完全坍塌的五層居民樓廢墟展開搜救。經過詢問失聯人員家屬,目前已劃定重點搜救區,正利用隨身攜帶的救援裝備,對倒塌建築物廢墟表面加緊破拆,爭分奪秒尋找幸存者。目前,除了已抵達土耳其的中國救援隊,藍天救援系統、深圳公益救援隊等10支社會應急力量也赴一線參與救援。(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