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土耳其強震或有20萬人仍被困廢墟

分享到:
2023-02-10 2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0日,據土耳其應急災害管理局消息,土耳其強震已造成18342人死亡。

2月6日,人們在土耳其馬拉蒂亞一處倒塌的建築上搜救。新華社圖片

據外媒報道,當地專家預測,或有最多20萬民眾仍被埋在倒塌的建築物之下,因此很難估計最終傷亡規模。美國地質調查局認為,此次強震造成超過10萬人遇難的概率約為14%。

據世衛組織估計,此次地震的受災人數大約有2300萬人。至少有6000座建築物倒塌,仍有許多居民被困其中。

另據國際評級機構惠譽推算,此次強震造成的經濟損失或高達40億美元,且損失金額仍有可能上升。

目前,災後“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但在土耳其地震災區,多國救援隊的搜救行動仍在進行當中。

土耳其副總統奧克塔伊9日晚表示,過去24小時內有121名幸存者從廢墟中獲救。

在哈塔伊省,救援人員在一棟倒塌的建築中發現了一名被困住的兩歲男孩,經過數小時徒手挖掘,這名男孩被成功救出。在震中所在的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一名女孩在廢墟中被救援人員發現,並最終獲救。在伊斯坦佈爾,一名男孩被救援人員從倒塌的建築中營救出來,這名男孩看上去狀態良好。隨後,這名男孩的幾名家人也陸續被成功救出。

此外,世界銀行9日宣佈向土耳其提供17.8億美元,幫助其進行震後救災和重建工作。世界銀行表示,其中7.8億美元用來幫助重建當地受損的基礎設施,另外10億美元用來支持受地震影響的人群。

有經濟學家和投資者估計,土耳其的災後重建成本可能會達到數百億美元 ,甚至數千億美元,不過他們也提醒現在給出確切的數字還為時過早。分析指出土耳其政府可能很難在內部調集資源,因此還需要依賴外部的援助或投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