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大部分災區停止搜救

分享到:
2023-02-20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接近兩星期,地震已致該國逾4萬人遇難,當局19日晚上宣佈停止大部份災區的搜救工作,轉為清理及重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土耳其災區視察,宣佈再為土耳其提供1億美元援助。

這是2月8日在土耳其哈塔伊拍攝的遭地震損毀的建築。新華社圖片

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署署長尤努斯·塞澤爾當晚說,除了卡赫拉曼馬拉什和哈塔伊兩省外,震區其他8個省的搜救工作已經結束。下一步工作重點是清除建築廢墟、搭建臨時住所和恢複重建基礎設施。

塞澤爾在記者會上說,6日發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強烈地震已造成該國40689人死亡。隨著搜救人員從建築廢墟中挖出更多遺體,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增加。在過去24小時內,搜救人員在廢墟中沒有找到任何幸存者。

另外,布林肯19日由德國轉抵土耳其阿達納,與土外長恰武什奧盧乘坐直升機視察重災區之一哈塔伊省的災情。布林肯宣佈,美國將額外向土耳其提供1億美元援助,令美對土耳其地震的援助增至1.85億美元。

今次是布林肯出任美國國務卿兩年來首度到訪同屬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他其後轉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預料當地時間20日會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面,除了談及賑災,亦會商討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事宜。

至於敘利亞,繼續有救援物資由大馬士革政府開放的過境通道運到災區,無國界醫生的14架貨車已經進入敘利亞西北部,準備提供人道支援。(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