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多國救援隊結束在土耳其搜救陸續撤離災區

分享到:
2023-02-17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距離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地震已過去10天時間,遇難人數已接近4.2萬人。隨著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多國救援隊已陸續撤離災區。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16日報道稱,來自世界各地的9300多名救援人員正安排回國航班。

2月9日,中國救援隊隊員在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開展救援工作。來源:新華社

《環球時報》援引德國《日報》報道稱,德國I.S.A.R.國際救援組織負責人史蒂文·拜爾說,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毀滅性地震一周後,廢墟中幾乎沒有人存活,因此,救援隊決定回國,行前在現場為土耳其助手留下了物資和帳篷。據德媒介紹,德國此次派出I.S.A.R.國際救援組織和德國聯邦技術救援局兩支大型救援隊開展工作,兩支救援隊共救出9人,其中包括一名88歲的婦女。本周一,兩支救援隊結束任務回到德國。

《俄羅斯報》報道稱,14日,俄緊急情況部部長亞歷山大·庫連科夫宣佈,俄救援人員完成了對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災民的搜救工作,並決定將救援隊撤出災區。他說:“搜救行動正在收尾,重型設備被派去清理廢墟。因此,總統決定(撤回)俄緊急情況部的救援小組。”報道稱,自2月7日以來,俄緊急情況部有150多名專家一直在土耳其受地震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工作,實行24小時三班倒制。同時,該部派飛機向敘利亞運送了70噸人道主義物資,向土耳其運送了36噸。

日本政府派出的救援隊也在15日晚返回羽田機場。不過,韓國16日還有第二批救援隊出發。韓聯社稱,考慮到當地救援工作已從營救轉為賑災和災後重建,第二批救援隊將在當地了解衛生醫療等方面的災後重建需求。

另外,土耳其教育部長厄澤爾當地時間2月16日宣佈,除遭受地震災害的10個省份之外,該國其他71省學校將於本月20日復課。

此前,土耳其發生強震後,該國教育部曾宣佈全國學校停課,將學校及其宿舍、食堂等設施用於災民的臨時安置和救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