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 土耳其地震救援隊勇奪殊榮

分享到:
2023-06-27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施政報告》推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表揚榜獎勵計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7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宣布首屆得獎者為今年2月赴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搜救的特區救援隊。他讚揚救援隊懷著拯救生命的熱誠,發揮專業精神及跨部門的團隊力量,完成艱巨任務。

李家超表示,特區救援隊一行59人,成員包括保安局、消防處、衛生處及入境處。救援隊臨危受命,帶同2隻救援犬及8噸重的救援工具深入災區,在災區面對種種困難及危險,但都無放棄拯救生命機會,救出4名倖存者,以及挖掘出6具遇難者遺體。他讚揚他們的行動充分體現表揚榜的目的及意義。

土耳其地震救援隊。

他指出,“行政長官表揚榜”的首輪提名在今年3月展開,反應很踴躍,共接獲20多個提名,當中包括不少跨局及跨部門合作。有關的頒獎典禮將會在下月中舉行。

李家超隨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為了加強公務員團隊建設,自己在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優化公務員管理制度,推出“行政長官表揚榜”,定期公開表揚優秀而且具示範作用的公務員團隊或人員,鼓勵公務員不斷求進,並讓公眾更清楚認識政府的工作及公務員團隊優秀的面貌。

特區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中)

李家超續說,經過遴選委員會以及自己的詳細考慮後,很高興宣布特區救援隊榮登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一行59人的救援隊今年2月由香港特區政府派遣前赴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搜救工作,憑藉專業精神,在極度不穩定的地震災區克服了大量倒塌建築物所帶來的安全風險,跨越重重困難,拯救了在土耳其災區命懸一線的受困者,讓他們重獲新生,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完成極其艱巨的任務,反映“行政長官表揚榜”的目的和意義,是公務員極優秀的榜樣。因此,特區救援隊獲獎是實至名歸。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衷心祝賀特區救援隊榮登行政長官表揚榜。她表示,59名隊員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在土耳其地震災區排除萬難,拯救出4名倖存者,展現人性光輝,亦彰顯出公務員應有的擔當的精神,向世界說了一個既振奮亦感人的香港公務員故事。他們無私的付出,是香港人的驕傲。行政長官表揚榜不僅表揚卓越的團隊和人員,更鼓勵廣大公務員同事以得獎者為榜樣,不斷求進。

率領救援隊的消防處副消防總長于文陽對救援隊能夠榮登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表示十分高興,感謝特區政府對救援隊在土耳其災區的救援行動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亦感謝國家救援隊的協助。他說,感激全體隊員的付出,亦要感謝在港支援的同事。救援隊完成任務返港後,不論身處任何崗位,定必繼續盡忠職守,竭盡所能為國家、為特區政府和為市民服務。(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