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赴土耳其救援隊飛抵港 李家超接機感謝付出

分享到:
2023-02-18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記者張明臻)土耳其日前發生強烈地震,香港派出59名救援隊員前往災區支援,於18日凌晨飛返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機場迎接,感謝每一位救援隊員的涉險付出。

2月18日凌晨,香港特別行政區救援隊完成土耳其地震災區搜救任務返港,特區政府在香港國際機場為隊員舉行迎接儀式。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機場迎接,感謝每一位救援隊員的涉險付出。(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18日凌晨,不少救援隊員家屬早早等候在機場,迎接英雄歸來。有小朋友表示,得知爸爸到土耳其救人,擔心他會受傷,多日不見,很想念爸爸。

也有在港土耳其人士特地到機場等候迎接。土耳其駐港總領事Peyami Kalyoncu到場,向在場土耳其人派發國旗,並與救援隊隊員家屬交談。Peyami Kalyoncu在致辭時,特以廣東話說“多謝香港,多謝你們”。有土耳其人士表示,隊員不顧危險拯救他們國民,深受感動。

在全體救援隊員出場後,在場土耳其人士齊聲高喊“thank you!”李家超與救援隊成員逐一握手,親切問候。

李家超表示,此次土耳其地震造成巨大傷亡,特區救援隊最終成功救出2男2女,共4名幸存者,他們正在康復中。救援隊冒著生命危險,充分發揮愛心與專業,充分展現特區公務員的優秀能力,對此深感驕傲。儘管在當地面對種種困難,了解到有隊員在災區凍到睡不了覺,但熱誠抵住寒冷,感謝每一位救援隊員的付出。

他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救援隊的照顧,並將救援隊護送到北京舉辦迎接儀式。香港隊員與國家隊員合作,體現團結及優勢互補的精神。李家超說,20日將邀請隊員到禮賓府,再表謝意。

中國救援隊及香港特區救援隊17日乘坐國航包機回國,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到北京迎接。(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