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救援隊回港 市民熱切歡迎 隊員感動落淚

分享到:
2023-02-18 13: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59名赴土耳其地震災區開展國際救援的香港救援隊隊員2月17日晚順利回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消防處處長楊恩健等到機場歡迎英雄回家。

  【同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我再次代表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熱切迎接你們完成任務,安全回到香港。你們成功完成任務,安全回來,我們感到非常欣慰,非常謝謝你們。救援隊冒著風險,奮勇救人,充分展示愛心和專業。充分展示了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團隊的優秀能力,充分彰顯了無分國界的互助精神。我為你們的表現深感驕傲,並在這裡向你們致敬。

  【解說】2月6號,土耳其發生7.8級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命傷亡。香港特區在2月8號派出一行59人的救援隊到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搜救任務,前後九日成功救出兩男兩女,共四名在瓦礫中被困近一個星期的幸存者。 接機現場氣氛熱烈,不少在港土耳其人拿著土耳其國旗迎接救援隊,表達感激之情。不少香港市民及救援隊隊員家屬們也前來迎接。有搜救人員更是紅了眼眶,直言十分感動。

  【同期】香港救援隊隊員 李先生

  我就比較眼淚淺的,所以就一點點感動我都會(流淚),所以都是開心的眼淚。又驚又喜,就是很慶幸幫到土耳其人。在第二天我們出動的時候,我們一次救到三個人的時候,我們整個團隊都是好激動。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都是希望大家都是盡我們的力量看下有沒有可能救得到人。

  【同期】香港救援隊隊員 劉先生

  好期待見到他們(家人)的,特別我小朋友,因為孩子十個月大。自己幫忙抬一個生還者上抬床的時候,自己好震撼,因為不相信我有能力去到當地幫到人,所以當時很震撼的。

  【同期】香港救援隊隊員家屬 劉太太

  在家里看(新聞),我其實相信他們(搜救隊伍)能力的,所以擔心是有但不會過分焦慮的。

  【同期】香港救援隊隊員家屬 李太太

  我就比較眼淚淺的,所以就一點點感動我都會(流淚),所以都是開心的眼淚。一定是很擔心和思念,因為好多東西都不知道,所以就會好擔心,也很想快點和他回家,大家休息一下,都知道他辛苦。

  【同期】香港救援隊隊員家屬

  開心,因為土耳其的屋子都(倒塌了),但他(爸爸)都沒有受傷。 

  【同期】香港救援隊隊員家屬

  好想念爸爸。

  記者 趙蕊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