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援土香港救援隊抵北京 特區三高官接機

分享到:
2023-02-18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土耳其日前發生強烈地震,內地及香港各派82名及59名救援隊員前往災區支援,於17日乘坐國航包機回國。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到北京迎接香港特區救援隊回家。

陳國基與鄧炳強在迎接儀式現場與香港救援隊人員交流,並稱讚他們的表現。

陳國基表示,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這次國家救援隊在土耳其順利完成搜救任務,香港特區隊員全面參與其中,是我們的光榮。連日來,全體救援隊隊員無所畏懼,堅持走在災區最前線,爭分奪秒、夜以繼日地進行搜救工作,挽救出多條寶貴生命,創造多個生命奇蹟。

圖源:新華社

他感謝中國駐土耳其共和國大使館,向特區隊員提供的重要支援,以及邀請特區隊員一同參與聯合國搜救協調小組的日常會議,深度參與救援任務的計劃。他指,足見國家對香港特區的高度信任。

香港救援隊副隊長黃思律表示,對此次參與救災行動印象很深,看到當地災區所有建築物已坍塌,當地人民生活艱苦,心情沉重。但救出傷員後整個團隊感到很鼓舞,都繼續竭盡全力,“能救一個是一個”是他們一直堅持的信念。他感謝國家救援隊在當地救災時,對他們的照顧,指向他們學習了很多經驗。

本次赴土耳其地震災區救援任務中,香港特區救援隊共救出4名倖存者。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