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頒獎表揚赴土耳其救災特區救援隊

分享到:
2023-07-13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陳偉根)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3日在政府總部,頒授獎狀予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得獎隊伍香港特區救援隊,並向各救援隊成員頒發表揚狀。

李家超頒授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獎狀予特區救援隊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年二月,香港特區政府派遣特區救援隊赴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搜救任務。救援隊一行59人,成員來自保安局、消防處、衛生署和入境事務處,團隊帶同兩隻搜救犬及約八噸重的救援工具,深入土耳其地震災區,歷經216小時救援行動,成功救出四名倖存者,及挖掘出六具遇難者遺體。

 李家超表示,團隊冒生命危險執行任務,秉持盡忠職守及專業精神以及生命至上的人道主義精神,理念崇高。今次救援隊執勤時,與國家救援隊攜手合作,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生動示範,亦是特區貢獻國家對外事務邁出重要一步。

 時任特區救援隊指揮官于文陽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十分感謝國家救援隊的幫助。他提到國家救援隊不僅為他們預留了駐紮地的空間,而且提供了很多指導和經驗,包括如何在低溫環境下展開救援工作,如何聯繫當地使領館以及華商,在到埗前就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他亦提到,在救援結束後,國家救援隊也協助他們在離開前,將剩餘物資分發給當地災民。

 時任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務主任朱文龍回憶,在收到當地居民的求助後,立刻派出了救援隊員展開搜救,當時隊員也聽到瓦礫下有明確聲音,並最終從瓦礫下成功救出2男1女生還者,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奮。

 衛生署顧問醫生范婉雯是救援隊的隊醫。她表示,救援隊59人平安歸來,是最大的獎勵。

 李家超指出,公務員是特區政府的骨幹。優秀的團隊,對政府施政讓市民受惠、讓香港發展,以至鞏固香港的競爭力和國際地位,發揮關鍵作用。團隊精神是政府“能做事”和“做成事”的首要條件。去年推出“行政長官表揚榜”公開表揚優秀人員,為公務員團隊樹立榜樣。(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