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今年共403人獲授勳銜及嘉獎

分享到:
2023-07-01 1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布授勳名單,今年共有403人獲授勳銜及嘉獎,其中5人獲大紫荊勳章,10人獲金紫荊星章,28人獲銀紫荊星章。

獲授勳銜及嘉獎的人士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和不同背景,他們為香港在不同範疇作出重大的貢獻,惠及社會各個領域和界別,包括公共及社會服務、教育、醫療及公共衞生、金融、工商業、科研、創新及科技、慈善公益、文化及藝術、體育、房屋、運輸、建造及城市發展、環保、勞工及福利、婦女及青年事務,以及專業服務等。

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衷心感謝所有得獎人士對香港作出的貢獻,並希望他們繼續在其範疇盡展所長、服務社會。

(特區政府公布授勳名單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政府發言人稱,行政長官亦藉此機會再次感謝於今年2月前赴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搜救任務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救援隊人員。他們因為這次行動的貢獻,獲頒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香港特別行政區救援隊較早前已獲選為新設的“行政長官表揚榜”的得獎者。

勳銜頒授典禮將於今年稍後時間舉行。

此外,共65人獲行政長官委任為太平紳士,當中52人根據《太平紳士條例》(第510章)第3(1)(b)條獲委任(一般稱為非官守太平紳士),13人根據該條例第3(1)(a)條獲委任(一般稱為官守太平紳士)。(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