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成首名在任時獲頒大紫荊勳章的特首

分享到:
2022-11-05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5日電 香港2022年度勳銜頒授典禮5日起,一連三天在香港禮賓府舉行。鑒於新冠疫情,典禮以閉門形式舉行,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頒授勳銜。

2022頒授勳銜典禮一連三日在禮賓府閉門舉行,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為獲勳者頒授勳銜。(政府新聞處)

此份授勳名單由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名義發出,由李家超負責頒授。而李家超今年也獲頒授大紫荊勳章,這也是首名在任特首獲頒大紫荊勳章。

外界關注會由誰向李家超頒授勳章。但在5日的典禮上,李家超一直是頒授者角色,身上未有掛上任何勳章,更未出現“自己為自己頒授勳章”的場面。

當天,獲頒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的人士包括自由黨黨魁張宇人、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李義、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及吳良好,他們逐一上台接受李家超為他們掛上勳章。

今年有889人獲勳,是香港特區成立以來獲勳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逾半是嘉許抗疫人士。

李家超早前回應獲頒大紫荊勳章時表示深感榮幸,他感謝前特首林鄭月娥及社會各界對自己40多年公共服務的支持。

另外,獲授金紫荊星章的有25人、銀紫荊星章28人、銀英勇勳章1人、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13人、銅紫荊星章45人、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48人、榮譽勳章115人、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231人、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376人。

香港授勳及嘉獎制度由香港特區政府於1997年創立,目的是頒授予社會各界人士,表揚他們為香港作出的貢獻,或其在所屬範疇出類拔萃的成就。每年的授勳名單通常會在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即7月1日,刊登憲報。(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