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頒發獎章表彰地震救援 中國隊代表參加

分享到:
2023-04-26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土耳其政府向國際、國內救援隊和其他救援人員頒發“共和國崇高貢獻獎章”,以表彰他們在土耳其2月6日發生強烈地震後在救援工作中作出的傑出貢獻。

2月8日,中國救援隊隊員在土耳其哈塔伊的一處地震廢墟搜救。新華社圖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在頒獎典禮上,代表土耳其人民再次向在地震救災中作出傑出貢獻的救援人員表示感謝。

據介紹,土耳其目前有三種不同類別的國家級獎章,“共和國崇高貢獻獎章”為新增的第四種,為表彰在抗擊地震等自然災害中表現英勇的人而設。

中國救援隊副隊長王墨代表中國救援隊參加此次頒獎活動。

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區2月6日發生7.7級地震。中國救援隊於2月8日趕赴受災最嚴重的哈塔伊省執行搜救任務。經過日夜奮戰,中國救援隊隊員冒著余震危險,成功營救出6名被困人員,排查總面積超過70萬平方米。(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