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派搜救隊往土耳其救災 李家超:全力支援

分享到:
2023-02-0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土耳其周一(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及敘利亞亡逾萬人死亡,近4萬人受傷。香港特區政府昨晚(8日)派遣搜救隊伍前往地震災區協助搜救工作,香港特首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援搜救隊一切所需,使他們能順利完成救援工作。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李家超表示,土耳其強烈地震造成嚴重傷亡,令人痛心,港府派遣一隊約59人搜救隊伍,前往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搜救工作。他又說,自己目前仍身處阿聯酋進行訪問行程,感謝特區搜救隊各成員體現專業精神,協助土耳其當局拯救生命。

李家超又指,期望市民和他一起為搜救隊打氣。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援搜救隊一切所需,使他們能順利完成救援工作。

搜救隊由保安局、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和衞生署等人員組成,昨晚在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前往土耳其,並會聯合內地的救援隊,在當地提供援助。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土耳其領事館代表昨晚到場送行。

陳國基昨晚見記者時表示,代表特區政府向受難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和哀悼,港府在接到土耳其駐香港(總)領事館要求提供協助後,在很短時間內組織了一支拯救隊,到土耳其當地進行搜救工作。這支搜救隊由一位副消防總長帶領,有59名隊員,其中包括保安局、入境處、消防處,亦有衞生署人員,包括醫生和護士一同前往,行動首要任務是搜救被埋的人。

陳國基說,今次行動非常有意義,亦可以發揮互相幫助的精神。“這互相幫助不單止是在我們國內,亦要幫助其他國家的人民。有需要的話,我們都一定會幫助,這個才是發揮最大的互助精神”。他向參與行動的隊員,表示崇高的謝意和敬意,認為他們在短時間內自願參加含有一定危險性的任務,其專業精神令人非常敬佩,亦引以為傲。他強調,說港府會繼續提供支援,包括器材和人員,不排除會再派人員前往當地。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