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呼籲台灣同胞“擺十個鬧鐘醒一醒”:統一是唯一道路

分享到:
2023-09-11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1日電 9月9日,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中山大學分論壇在廣州舉行,台灣作家、政治評論員黃智賢參加論壇。黃智賢會議期間在台下接受環球網記者采訪時談及兩岸關係,她認為不可能有所謂的維持現狀,“台灣獨立”也絕無可能。她呼籲台灣同胞“擺十個鬧鐘醒一醒好不好?”

台灣作家、政治評論員黃智賢在中山大學接受環球網記者采訪。

據環球網報道在談及兩岸關係時,黃智賢表示,大陸要利用所有交流的機會告訴台灣人,統一是唯一的道路,兩岸一起來尋找一條最佳的統一之路。

“美國最害怕的事就是兩岸統一。”黃智賢說,2300萬人對大陸而言也就是一個城市,可是台灣人在近幾十年內創作出許多知名華語歌曲。她認為,台灣創造力的勃發與細膩和大陸的大格局,組合起來所向無敵,“所以美國人害怕,美國最害怕的事就是兩岸統一”。

在談到這些年來走訪大陸的感受時,黃智賢提到了高鐵。她表示,自己每次坐高鐵感觸都很深,尤其是第一次。“我第一次坐高鐵,然後我朋友說,誒,我們現在正在經過黃河,那一刻我眼淚就掉下來,我小時候課本讀的黃河長江,然後我現在坐著高鐵在上面。”

黃智賢說,台灣也有高鐵,但不僅里程數比不上大陸,而且沒有技術,台灣利用了日本和德國的技術,因而受制於人。反觀大陸則擁有自己的技術,而且大陸高鐵運營總里程居世界第一。

據悉,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以“弘揚中山先生奮鬥精神 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主題,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中山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中山大學主辦,全國台企聯、孫中山基金會、孫文學校等20餘家單位協辦。本屆論壇為期3天,於7日下午在中山市開幕。

黃智賢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國家統一是民族復興的基礎,是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她呼籲,“讓兩岸攜手一起建設我們的大中國,讓我們這一代把台灣帶回家。”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