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體驗大陸高鐵並拍片:是沒有椅背,因為變成一張床!

分享到:
2023-04-13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馬英九3月27日率團來大陸祭祖、交流,已於4月7日結束行程返台。馬英九搭乘大陸高鐵時曾稱讚寬敞舒適,但民進黨“中執委”、台中市交通局前局長王義川卻在台政論將節目上妄稱“中國(大陸)高鐵沒靠背”、“馬英九被騙了”等,有關言論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議,淪為兩岸民眾“飯後談資”。有台灣民眾直言,胡言亂語的民進黨徹底淪為笑柄。

圖片製作:汪彥希

近日,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亦特地購買了一張從南京南站到鎮江南站的大陸高鐵商務票,並拍攝視頻記錄,打臉王義川所謂“大陸高鐵無靠背”的說法。

從視頻可見,大陸高鐵商務座每張座位都有椅背,乘客更可以透過調節椅背角度躺下來。“這真的證實是沒有椅背了,因為變成了一張床。”黃智賢說。

視頻亦清楚見到,大陸高鐵車廂環境乾淨整潔。此外,影片還播放了一段高鐵商務座候車室的情況,顯示候車室不僅有自助餐飲(茶點)服務,還會有工作人員帶領商務座乘客到月台乘車。

這幾日,台灣網紅及資深媒體人拍片展示大陸高鐵商務座的情況亦令台灣網友議論紛紛。

不少網友表示,“民進黨丟了大臉了,無知還到處宣傳”。也有網友嘲諷,“某黨(民進黨)支持者被洗(腦)到還停留在大陸公廁沒有門的時代……”

12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王義川所謂“大陸高鐵沒有靠背”言論時表示,馬英九先生和團組中的一些台灣青年學生首次來大陸,三次坐高鐵進行跨城旅行,感覺都不錯。“我們歡迎更多台灣同胞過來,坐著高鐵看大陸,體驗日行千里景不同的感覺。我們也相信在兩岸實現互聯互通、應通盡通之後,兩岸民眾可以坐高鐵便利往來兩岸。”

朱鳳蓮指,大陸的高鐵可謂舉世矚目,目前大陸高鐵運營里程4.2萬公里,通達93%的50萬人口以上城市,到2035年,高鐵運營里程將達到7萬公里左右,50萬人口以上城市全部高鐵通達。坐著高鐵去旅行早已經成為大陸民眾的生活常態,許多台灣同胞也非常喜歡在大陸坐高鐵,很安全、很舒適、很方便。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