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海峽論壇開幕 台青:跨過海峽,才知道世界有多大

分享到:
2023-06-16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第21屆海峽青年論壇今日(6月16日)在福建省廈門市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學者、青年社團負責人及青年代表近450人齊聚一堂。儘管台陸委會惡意扭曲,稱海峽論壇是“統戰活動”,還要求台灣民眾不要參加。但是,在廈門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青年坦言,台當局這樣的立場讓他們“有點為難”,台灣年輕人應該到大陸看看,“不來看就會被影響,覺得大陸不好、妖魔化大陸”。

圖源:人民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第二十一屆海峽青年論壇6月16日在廈門市舉辦,對於此前台陸委會不斷“呼籲”民眾勿參與海峽論壇,在大陸工作8年的台灣中華青年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偉國表示,陸委會的立場讓他感覺有點為難,“我們家人在台灣,但我發展、生活地方在大陸,當兩岸局勢不是這麼理想,我們會比較尷尬,也會擔心台灣家人會不會受到影響,大陸同胞會怎麼看待我們”。他繼而指出,還是希望台灣的青年朋友來大陸看,“不適應可以回去,這沒問題,但是要來看,不來看就會被影響、覺得大陸不好、妖魔化大陸”“跨過海峽,才知道世界有多大”。

而對於此次海峽論壇面向台灣青年釋出1200個職缺,被陸委會醜化為“統戰”,作家郭雪筠則表示,如果台灣很多年輕人還沒決定是不是要來大陸長居,“大家不會想得那麼重”。她認為,看到工作機會來看一下、實習一下,適應的話看看要不要待下去,不適應的話也可以回去,當作一個人生經歷就好。

“拎咖啡”主理人郭屹凡指出,大陸的交通非常發達,市場非常廣闊且友好,在這里堅持努力就會變得更好。

日前在韓國跆拳道賽事獲銅牌後舉起五星紅旗、引發兩岸關注的李東憲則提到,他朋友說台胞證“一直去辦,但是一堆人在辦”,據他觀察,疫情解封後,突然很多台灣同胞都奔向大陸。李東憲說,估計想過來看的人很多,這次海峽論壇“首來族”可能接近上千到近萬人。

在大陸的社交平台微博上,網友紛紛發表評論歡迎台灣青年參加海峽論壇,“兩岸一家親”“大陸是家,多點交流,就會少點隔閡”。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