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炒作大陸要台鳳梨酥機密配方?遭台媒體人連環KO!

分享到:
2022-12-14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台灣出口大陸的產品因未完成重新註册要求而接連被禁,不出意外,民進黨當局不反思自己,仍執迷甩鍋大陸。近日,島內媒體更熱炒大陸要求知名鳳梨酥店佳德提供涉及商業機密的配方、填“鳳梨酥配比”。

其後,親綠人士爭相蹭起這波“配方門”,上演一出令人啼笑皆非的“抗中保台”戲碼......

對此,台灣媒體人黃智賢今日(14日)卻在社交平台發文質疑,可是有媒體報道,大陸要求填寫的表格內容主要是關於工廠規模及食品成分,“台灣的食品工廠難道不需要填工廠資料?”

至於大陸要求的食材填寫,據指是按照多寡,從多寫到少,沒有要求寫配方比例。比如麵粉最多,就放在原料第一位,奶油第二多,就放在第二位。

“這樣有什麼問題?”黃智賢反問:“台灣不是也要寫材料表?難道外銷到日本、美國、歐盟不用寫?”

她強調,只有一樣東西,就是食品添加劑,要求詳實填寫比例。並舉例台灣早在2014年,就因出現食品安全問題而要求標示食品添加物。因此,大陸現時要求“標示食品添加劑的品項跟數量,有錯嗎......寫出食品添加劑的比例,不是更能保護消費者?”

(圖源:台灣中央社)

不過,黃智賢亦說,食品添加劑的比例確實算是某種商業機密,台灣廠商的反彈可能就在於不願意公開食品添加劑的比例用量,但又不好說出口。

而另外一個台灣廠商提出的質疑是,據說大陸要求填寫製作工藝跟流程。

黃智賢稱,“是不是真的要填?到底要填到多細?會不會洩漏機密?這倒是可以討論。”但她“好奇”,表格確實要求寫到這種程度嗎?那為什麼日韓廠家不怕機密外流?

黃智賢一針見血地指,台灣輿論把有關問題立刻轉為大陸“歧視台灣、偷台灣配方”……其實事實是什麼不重要,而是經此操作,“仇恨大陸,才有了正當性。”

現時,島內“抗中保台”的劇本還在編下去。黃智賢稱,台“駐日代表”謝長廷還譏笑是因為中國大陸“窮了,沒有外匯,所以找個藉口禁止台灣食品進口。”

“是啊,窮到買不起台灣食品,只能買日韓食品了?”黃智賢回懟說:“話說到這裡,我也忍不住笑了。”

一番有理有據的分析發出後,立刻引發島內網友熱議。

就黃智賢懷疑“台廠商的反彈可能源於不願意公開食品添加劑的用量”,有網友留言指出,“2014年台灣內部檢驗包裝糕餅的塑化劑含量,被驗出含量最高的正是佳德!”

據悉,塑化劑是一種增加材料的柔軟性或是材料液化的添加劑,對人類健康有多種危害。

也有網友無奈地表示,大陸要求提供配料,結果被操作成了要求“提供配方,好一個移花接木”,鳳梨酥已成“滿滿台灣價值的鳳梨酥”。

有網友忍不住感嘆,“大陸要求提供機密配方”這種話經炒作後,也有人信,“再次驗證群體智商好操弄!”

(製圖 劉春)

“原來鳳梨酥才是護台神酥。”還有網友聯想到台積電赴美設廠、民進黨當局卻笑意盈盈的樣子,譏諷道,“鳳梨酥配方不外洩,倒是台積電核心技術可以轉移!”“走了一座山,又來個護台鳯梨酥神山,真是太厲害了!”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近日在社交媒體臉書指出,最先爆料大陸要求佳德填“鳳梨酥配比”的媒體已將有關新聞下架......

就台當局頻稱大陸製造貿易障礙,對台灣食品企業註册采取不公平歧視待遇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近日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持續惡意歪曲事實,純屬故意抹黑、欲蓋彌彰的政治操弄。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