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要求完善資訊竟成“強討商業機密”?台灣綠媒攻擊大陸又翻車…

分享到:
2022-12-12 18: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日前,台灣部分產品因註冊資訊不完整而被大陸暫停輸入。為此,島內綠媒又開始狂帶節奏,稱有糕餅店擔心配方外流而放棄補件,還在各類新聞報道標題中惡意炒作“(大陸)竟討商業機密……”。

但這一次,和以前無數次一樣,綠媒又翻車了!

據台媒報導,近日,台灣一些食品生產企業,因為註冊資訊不符合大陸的相關規定,導致部分產品被大陸暫停輸入,且後續恐還會有更多產品遭禁,繼而引發島內業者擔憂。

然而,台灣民進黨當局卻不思反省,一張嘴則是又習慣性地指責大陸“突襲”、“無預警禁止進口”,還抱怨說什麼“找不出大陸的審查邏輯”,產地填寫“中國台灣”也不獲註冊,要嚴正抗議,“不排除向WTO申訴”云云,企圖甩鍋大陸。

與此同時,台灣衛生福利部門也跳出來宣稱,截止到12月10日,被大陸“暫停進口”的業者中,有超過1800家業者無意願提出補件。

隨後,島內多家綠媒開始大肆炒作,指大陸註冊條件“嚴苛”,要求補件的內容也很“詳細”,多到讓業者感覺被“刻意刁難”。

據島內綠媒報導,台北糕餅名店“佳德糕餅”的店長稱,過去申請許可很容易,但今年年初,大陸要求補件,補件的內容包含“廠房設定”以及“鳳梨酥配比”,認為牽涉到商業機密,擔心配方外流,因此決定放棄補件。

於是,知名綠媒“三立新聞”直接在新聞標題中寫道:“竟討商業機密!中國(大陸)要求填‘鳳梨酥配比’ 佳德糕餅:寧放棄補件”。

不過,綠媒這一波“帶節奏”,台灣網友並不買賬。相關報導被分享在島內論壇PTT上,簡直是大型翻車現場!

有島內網友整理了日本政府網站上有關“食品出口中國大陸新制”的檔,其中“廠房設定”是要求列明各個作業區,所謂“鳳梨酥配比”也只是要求原物料驗收標準,唯一要求配比的是“食品添加物”,質疑綠媒“造謠”。

“‘三立’不報導還好,一報導又暴露出(民進黨)政府擺爛,沒有善盡協助台灣企業之責!”

有島內網友翻出早前台灣經濟部門公佈的“水產輸陸註冊條件及檢查要點”檔,表示種類雖然不同,但規定大致差不多,民進黨當局應向業者解釋這些條文用意,但現在島內卻仍出現註冊不完整的問題。

該網友還表示,食品安全方面,台灣也有類似法條,佳德糕餅店自己網頁也有展示配料表,諷刺稱“海外要求食品標準,就是盜取商業機密?”

抹黑大陸套路被揭穿後,“三立新聞”自刪了這篇報導。

不過,小編查詢發現,該綠媒今天(12日)中午又重新發佈新聞,並在標題中刪除了“竟討商業機密”詞語。

此外,針對有台灣高官稱“協助業者補件3000多件,大陸突然全部禁止”,有島內網友表示,近日一直有台灣企業在補件註冊,就連12月10日、12月11日這兩天是週末,也還有台灣企業成功通過註冊。

事實上,只要按照大陸監管要求完善註冊資訊,台灣產品輸銷大陸根本沒有問題。

這不,據“台視新聞網”報導,有島內不具名業者透露,其實要通過大陸海關總署審核並不複雜,就像學生考試寫申論題,只要依照SOP,將所有表格填寫清楚,且寫得越詳細,越容易過關。其他業者也表示,原料產地單純填寫“台灣”,也順利通過審核,猜測“魔鬼應該就藏在小細節中”……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