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農委會被曝向WTO提告是假的 台民眾:我們都被騙習慣了啦

分享到:
2023-04-21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官網顯示,暫停部分台灣地區加工類食品、水產品輸入,要求相關食品企業補齊註冊信息等。對此,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揚言說將狀告WTO(世界貿易組織),他還堅定地對島內民眾說,提告一次不行就提告兩次,總之就是要“杠到底”。

圖片製作:汪彥希

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4月20日質詢時揭露,台行政機構經貿談判辦公室網站上公告,至今台灣地區以原告身份向WTO提出的控訴案件中,台農委會一件都沒有。這意味著,陳吉仲之前的“義正嚴詞”都是假動作;王鴻薇狠批台農委會及陳吉仲在欺騙台灣民眾,要是不被發現,將一直騙。

根據台媒報道,王鴻薇質詢相關機構代表楊珍妮,台經貿談判辦公室提出的書面報告指出,台灣地區於WTO以原告身分提出控訴的案件共有7件,是否有任何對中國大陸提出的控訴?是否有農委會提出的控訴?

楊珍妮均表示沒有對中國大陸提出的控訴,亦沒有接到農委會要求向WTO提出控訴。這證實了農委會過去對外界說要對中國大陸禁止台灣農產品向WTO提告,根本就是謊言,甚至連第一步向上級申請,都未有動作。

事實上,台農委會對於禁止向大陸輸入加工類食品、水產品等提出的都是“特別貿易關切”,從未向WTO提出訴訟,根據資料顯示,該地區在WTO提出訴訟7宗案件,有3件對印度,1件對美國,1件對加拿大,1件對印尼,1件對歐盟。

事實上,台當局理不直氣也不足,一些政客心知肚明,說要“告到WTO去”無非是在做“大內宣”。據悉,中國大陸有關主管部門根據世貿組織(WTO)有關規則進行了通報,提交了《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册管理規定》并於2021年10月向台方通報了有關事項和要求。

陸方對台灣食品企業提出的註册申請,有關主管部門及時予以審核,對符合要求的申請及時予以註册,對不符合要求的申請亦逐一告知具體原因,并將相關企業補充提交註册信息的期限由2022年6月30日延長至8月31日;從2021年4月至2022年8月,有充足時間妥善處理台灣食品企業相關註册事宜,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册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也并不難解決。

台當局不及時向相關食品企業提供協助反而將食品安全監管污衊為“歧視待遇”等,故意挑起兩岸爭端,又將此事刻意潑上了“政治髒水”實在是令人咋舌。

台灣民眾亦怒斥台當局“無論是缺蛋、缺電、缺水還是貿易,台當局第一件事不是想解決,而是想著怎麼去騙民眾!”

更有台網友直言“意外嗎?台灣禁大陸幾千項誒,所以怎麼敢告?”“民進黨是台灣經濟的破壞者。”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