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顛倒黑白後,綠營“立委”還倡禁青島、燕京啤酒報復大陸?

分享到:
2022-12-15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顛倒黑白後,民進黨“立委”又跳出來,建議“封殺”大陸啤酒?

近期,因台灣多項食品未完成更新註冊或企業註冊信息不完整,不符合輸入大陸的要求,大陸暫停輸入台灣的一些食品,包括金門高粱酒、台灣啤酒等。台當局聽聞此消息後,不僅不反思自身作為,反倒跳腳、污衊大陸“歧視台灣”。

圖片製作:汪彥希

綠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想出一個報復大陸的“好對策”,建議台灣採取“報復性措施”“回敬”大陸,包括禁止大陸的一些酒類品牌,例如青島、燕京等,對標大陸暫停輸入金門高粱酒及台灣啤酒等。

據台媒報道,王定宇聲稱,大陸“莫名其妙霸凌”台灣的生意人,稱台啤這次被禁,雖然銷往中國大陸的營業額僅130萬元(新台幣,下同)、年營業額58億,但相對中國大陸品牌啤酒2021年銷往台灣達21.6億元,詢問台當局會否採取相關制裁作為,或乾脆針對中國大陸品牌燕京、青島啤酒禁止輸入……

他還妄言,台灣可以考慮加入美國芯片制裁方案,限制出口大陸非買不可的台產IT、芯片相關產品。叫囂要讓大陸付出代價,“否則,永遠都吃定你(台灣)”。

不過,這一系列“宏大”的報復想法,先被台“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打臉了!陳正祺回應稱,台灣不大,經濟體規模也只屬中等,必須視個別情況來因應。強調兩岸的問題,台“行政團隊”會謹慎處理。

王定宇的“報復大計”傳開後,有島內民眾諷刺,難道王定宇是在籲台灣民眾“集體戒酒”?

根據2021年全球啤酒品牌暢銷排行榜來看,大陸產的多款啤酒榜上有名,而台產的“臺虎精釀”等卻未見有名字。台灣若停止進口陸產啤酒,會對市場造成多大衝擊?答案不言自喻。

亦有人直指綠營“立委”王定宇“腦袋空空”。稱台灣買的青島啤酒是台灣的龍泉啤酒,代青島啤酒生產的,喊話台當局不要做這種莫名其妙的行為,結果又打到台灣廠商。

“這麼小個地方去報復?”還有島內網友直言報復一說搞笑——“無腦政客(民進黨)的代表總是能搞笑地博版面。”

此外,針對王定宇呼籲台當局限制出口大陸非買不可的台產IT、芯片相關產品,有網友就感歎:“台積電都已經變成‘美積電’了,先保全好自己吧......”

就民進黨當局頻稱大陸製造貿易障礙,對台灣食品企業註册采取不公平歧視待遇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表示,民進黨當局持續惡意歪曲事實,純屬故意抹黑、欲蓋彌彰的政治操弄。

朱鳳蓮指出,根據海關總署第248號令要求,大陸方面對台灣食品企業提出的註册申請,有關主管部門及時予以審核,對符合要求的申請及時予以註册,對不符合要求的申請亦逐一告知具體原因,并將相關企業補充提交註册信息的期限由2022年6月30日延長至8月31日。已按要求更新註册信息并審核通過的企業一直對大陸保持正常出口。

從2021年4月至2022年8月,有充足時間妥善處理台灣食品企業相關註册事宜,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册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也并不難解決。民進黨當局不但不采取有效措施協助有關企業,反而將大陸正常的食品安全監管措施污衊為“貿易障礙”、“歧視待遇”,充分暴露他們漠視島內業者的利益、謀求一黨政治私利的本質。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