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解放軍東部戰區剛發佈新MV,台媒就開始揣摩了

分享到:
2023-02-06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2月4日發佈的MV中出現的一個細節,5日被多家台媒注意到。TVBS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綠媒“三立新聞網”等台媒稱,這支解放軍最新MV出現印有“金門酒廠”字樣的酒杯,象征著杯中的白酒是台灣特產“金門高粱”。報道解讀聲稱,新MV中出現了“喝金酒認親”畫面,“罕見”減少了軍武畫面。

hk_c_CUWNU~NOR7Y3SUDNPNIC`QK.png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佈的最新MV畫面中出現印有“金門酒廠”字樣酒杯。

綠媒“三立新聞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4日在微博發佈最新戰訓MV,主題是《東部戰區的節日守護和春天問候》,這支新MV用旁白呈現,剛開始的畫面是解放軍軍人在與孩子視頻,告知要出任務。

報道稱,MV中有一幕是眾人舉杯,而酒杯上印著“金門酒廠”字樣,象征著杯中的白酒是台灣特產金門高粱酒,這段旁白提到:“國有兩岸暫隔,軍人的守護,用鋼槍驅敵,美酒認親”。

報道聲稱,該視頻罕見減少了大量軍武畫面,解放軍1月初發佈的戰訓MV《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裡出現大量戰機、船艦、軍艦等畫面,而這次新MV“刻意製造出溫情路線”。

台灣ETtoday新聞雲與TVBS新聞網也關注到了相關細節。

ETtoday新聞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佈的最新宣傳MV幫金門高梁酒打起廣告。報道稱,仔細看眾人舉杯畫面,杯子上印有“金門酒廠”4個字,象征杯裡白酒是台灣特產金門高粱,舉杯畫面“正好呼應大陸官方日前對金酒完全解禁,對台政策開始偏向溫情路線”。

TVBS新聞網則提到解放軍發佈的MV中其他細節:一名軍人拿著望遠鏡在船艦上遙望台海,穿插兩岸景色與大陸高鐵,包括北京天安門與台北101跨年煙火等,再加上親人淚擁畫面,報道稱,這象征“團圓”。報道還稱,旁白模仿餘光中《鄉愁》,感性說著,“今天,跨海相望,你在那頭,我在這頭;明天,坐著高鐵,你來這頭,我去那頭。讓一灣淺淺的海峽,不再盛滿深深的鄉愁。”

對此,有島內網友說,大陸重新開放金酒輸入,就有了這支外宣廣告,瞬間懂了。

1月29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時,回應了關於放行63家此前未按要求進行註册的台企產品輸入的提問。據台媒此前報道,金門縣政府1月29日發佈新聞稿證實,從28日起金門高粱酒即可繼續輸往大陸地區。

馬曉光稱,大陸方面對此高度重視,積極處理。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册或更新註册信息,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册的,也逐一說明具體原因。“我們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對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册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我們願意繼續予以協助解決,為台灣食品輸入大陸提供便利。”(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