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用大陸的錢向美國買武器最爽”?!島內知名律師語出驚人,雷翻網友

分享到:
2022-12-12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繼日前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後,大陸海關總署9日新增一批台灣省產品暫停進口名單,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鬆沙士等指標性商品。卻被台當局炒作稱大陸是出於“政治因素”停止了對相關產品的進口,更有島內知名律師刷存在感,語出雷人“不可能向大陸屈服”、“但也不能放棄大陸市場”,因為“賣東西給大陸,用他們給的錢向美國買武器,是最爽的!”島內網友表示相當傻眼:“這律師腦袋肯定是進水了!”““真的不知道誰是傻蛋,拜託不要把台灣變成烏克蘭2.0!”

據悉,大陸禁止台灣多項指標性產品進口一事,近日在島內引發“極大討論”。台當局炒作稱大陸是出於“政治因素”停止了對相關產品的進口,一些島內媒體則宣稱大陸是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暫停進口台灣地區產品。

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海關總署早在2021年4月就已發佈《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册管理規定》,新規在今年年初正式施行。該規定優化了外部企業向大陸出口產品的註册程序,新規也是為了強化對進口產品的審查,這是保障供應體系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政策。

而那些被暫停向大陸出口食品的台灣企業,主要都是因為沒有按照海關總署所發佈的新規定,去進行註册的企業。

國台辦表示,大陸給了這些台灣企業一年多時間做準備按照程序審批,是這些企業信息不完整,或者是生產的產品不滿足大陸有關要求,才出現了被暫停進口的情況,并沒有任何的“政治因素”主導。反而是台當局和島內媒體的表態是在戴著有色眼鏡看待該問題,這既不公平也不公正。

有意思的是,台陸委會卻說要上訴WTO,還喊話要求大陸懸崖勒馬。因為他們認為大陸海關禁止部分台灣產品入境,違反了WTO國際貿易原則。國台辦表示,這很顯然是無稽之談。

然而,島內知名律師林智群全然無視大陸給予台灣企業一年多的時間按照程序審批,更隻字不提台當局對於大陸的規定要求置之不理,卻大談“WTO規範”,還說“歐盟美國日本也反對這種作法”。

他還口嗨稱,“大陸禁止這些商品進口,雖然造成幾十億新台幣的損失,但我們的生活方式(自由民主社會)是非賣品,不可能為了一點點小生意,向大陸屈服。”

對於有網友表示“有志氣一點,就別賣東西給大陸”,林智群又反嗆網友說“你是小孩子嗎?”“中國大陸還不是照樣賣東西給美國“,而且“賣東西給大陸,用他們給的錢向美國買武器,是最爽的耶!”

林智群的這種觀點,連島內網紅“館長”陳之漢都看不下去,在直播中坦言“台灣一邊罵大陸,另一邊又要賺人家的錢,合理嗎?”他更呼籲台當局不該繼續打“抗中保台”的意識形態,并認為這次產品遭禁“真的要怪政府”。

林智群的雷人言論連島內網友都看不下去了,紛紛嘲諷“這個律師腦袋應該灌水了!”

“真的是一個超壞(或超蠢)綠鷹犬。民進黨政府無能愚蠢不做事只會貪污,你是分到多少啦?值得這樣顛倒黑白造口業?”

“真的不知道誰是傻蛋了,買武器做什麼?唉,拜託不要把台灣變成烏克蘭2.0!”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