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立陶宛朗姆酒在台售價是大陸4倍多,台企回應引發網民一片嘲諷

分享到:
2022-01-25 09:5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24日報道,台灣煙酒公司(簡稱台酒)收購立陶宛2萬瓶被大陸拒收的朗姆酒,下月1日起將以每瓶600元新台幣(約合137元人民幣)價格販售,有網友發現同款酒在大陸電商平台只要31元人民幣,直批是把台灣人當盤子。對此,台酒24日宣稱,“難道以為我們的碼頭工人跟對岸一樣月領3000(元)人民幣嗎”?這個荒唐藉口很快引起島內網友的譏諷。

朗姆酒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據報道,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生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朗姆酒,去年底被大陸拒收,台酒因此全數購入,但有網友發現同款酒在大陸電商平台只要31元至38元人民幣,島內價格是大陸約4.4倍,直批是“盤子價”!

“ETtoday新聞雲”稱,台酒受訪時聲稱,“我們的碼頭工人薪資較高,運費和人工都是成本,還有酒稅、營業稅和關稅也要算,難道以為我們的碼頭工人跟對岸一樣月領3000(元)人民幣嗎”?台酒還宣稱,該酒有“總統府”、“外交部”及圓山飯店洽詢,“不怕賣不出去,只怕賣不夠”!

聽聞這番回應,島內網友毫不客氣地稱,“這種回應可笑又幼稚”;“少騙了!又想撈一票!”

“看台酒這回答,等於承認真是盤子價了。”有人稱,“所以每瓶溢價450元都是給碼頭工人的?.....2萬瓶乘450元等於900萬,碼頭工人搬一趟笑呵呵.....”

還有網友表示,“講的好像對岸不用這些成本”;“事實上那邊(指大陸)白領薪資比台灣高很多...”

而針對台酒提到的,“總統府”、“外交部”及圓山飯店洽詢,“不怕賣不出去,只怕賣不夠”,有網友提出質疑,“那些機關的錢,是私人出的,還是納稅人的錢?請問一下?”“好厲害,拿人民的納稅錢買,官員喝。”

去年立陶宛同意台當局以“台灣”為名在當地設立代表處,大陸強烈反對。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22日稱,2021年12月,立陶宛對大陸出口“幾乎完全崩潰”。根據大陸1月20日公佈的海關數據,立陶宛去年12月對大陸出口額比11月降了91.1%。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3日報道,剛進到台灣的立陶宛深色朗姆酒,首批包裝6000瓶將以單瓶售價600元新台幣,於大年初一販賣。據稱,台灣此次接收了2萬瓶朗姆酒。不過有人註意到,同樣款式的朗姆酒在大陸電商平台上的售價卻只有31元人民幣,引發很多島內網民批評:“用納稅人的錢,買大陸不要的酒”;“高價賣台灣人,還是拿來送官員?”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