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氣急敗壞的陳吉仲與拒絕檢討的民進黨

分享到:
2022-08-21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0日電(記者 鄭竣凱)台產石斑魚因檢出禁藥暫停輸陸,台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批評當局處理問題流於情緒,“挑起兩岸敵意”,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惡意攻擊。氣急敗壞的陳吉仲實際上是民進黨處理類似問題的縮影,再次成為台灣輿論口誅筆伐的對象。

大陸海關方面6月10日發佈通知,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以及土黴素超標,決定自13日起暫停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大陸。

台當局並未進行檢討,而是與過去一樣藉此進行政治操作,農委會聲稱大陸片面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不符合國際規範”,不排除到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民進黨則誣指大陸利用經貿手段,對台進行“政治打壓”。

農委會隨後公佈石斑魚養殖場采檢報告企圖證明輸陸石斑魚“沒有問題”,卻被曝出台灣漁業長期存在“借牌”外銷問題,大量出口大陸的石斑魚實際上產自未經合法登記的“養殖黑戶”,自然也未被當局納入采檢。

陳吉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灣消基會19日發布台產石斑魚抽檢報告,指出台當局未針對“借牌外銷”養殖業者進行採檢,其結果無法獲得“完整公信力”,並批評農委會未理性討論對應之道,反而只出現流於情緒化反應,轉移焦點、避重就輕,挑起兩岸“敵意螺旋”。

陳吉仲對待民間團體的監督,顯得氣急敗壞,不僅沒有對消基會提出的問題進行回應,而且惡意攻擊“消基會”沒有代表台灣而是代表大陸。

台灣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回應表示,消基會是消費者代言團體,基於保護消費者安全發言,產銷出問題,主管機關就該深自檢討,“怎麼會是受到民間團體質疑,就亂扣帽子?”

大陸近年來多次在台灣輸陸農產品中檢出有害生物或違禁藥物,並就事論事地採取相應措施,陳吉仲身為台灣農業主管機關負責人,只知“迴避問題、反咬一口”。有台媒評論指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在陳吉仲的字典中,面對大陸禁令,陳吉仲只會像“河豚充氣”般情緒化反應,而沒有事實調查、因應之道。

陳吉仲與消基會的爭議引發熱議,許多民眾表態支持消基會,稱讚民間團體的勇敢,也批評陳吉仲等政客領民眾的納稅錢,卻只知替民進黨進行政治操作。

台灣民眾黨民代張其祿直指,陳吉仲不檢討自身卻檢討起消基會,說明當局試圖通過指責“提出問題者”來推卸責任。國民黨民代李德維批評,陳吉仲妄圖為民進黨年底選舉打“抗中”牌鋪路,再次證明他腦袋里只有政治,沒有百姓。(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