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愛台灣的人都要吃“石斑魚漢堡”?島內民眾一臉懵……

分享到:
2022-07-26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為了推銷台灣石斑魚,台灣某商家近日推出一款石斑魚漢堡,售價200元(新台幣,下同),但令人驚訝的是,該商家居然搞起了道德綁架,稱這款漢堡是要“賣給愛台灣的人”。

對此,島內民眾看不下去了,紛紛嘲諷:愛不愛台灣,靠買漢堡區分?

(圖: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

因多次檢出禁藥,大陸今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產石斑魚輸入,台灣民進黨當局第一時間不是徹查,而是擺出受害者姿態,指責大陸“政治打壓”;然後又將買石斑魚與“愛台灣”掛鉤,呼籲島內民眾掏錢“挺石斑”,甚至喊出“少吃鮭魚,改吃石斑”的口號。

據台當局農業部門推估,目前大約有3600噸石斑魚受到影響。

不過,由於石斑魚屬於高價魚種,多年來主打外銷,加上處理困難,用藥疑慮也尚未解除,因此無論台當局如何賣力推銷,一般民眾的購買意願並不高。

據台媒報道,8月即將進入石斑魚盛產期,為紓解石斑魚的產銷困境,台灣半導體大廠崇越集團旗下的安永集團,昨日(7月25日)宣佈成立了一個漢堡新品牌,號稱是台灣首間“魚漢堡”專門店,推出石斑魚、虱目魚、旗魚、海鱸等6款台灣魚漢堡,其中石斑魚漢堡售價一個200元。

事實上,台灣此前已有其他商家推出類似的石斑魚漢堡,有的僅售105元,價格只有新品牌的一半。

因此在昨日(7月25日)的發布會上,有媒體就問及“民眾能否接受標價200元的石斑魚漢堡”這個問題。

(圖:台灣“中時新聞網”)

然而,對此問題,崇越集團負責人卻聲稱,這漢堡不是“賣吃飽的”,而是“賣給愛護地球、喜歡台灣的人”,吃可以分為吃飽、吃健康、吃感覺,而他則是賣吃健康的;“至於每週可賣出多少,就要看大家熱情有多少,會盡量開拓市場幫助台灣漁民……”

此言一出,立即引發台灣民眾熱議。有人將關注點放在價格,認為市面上的漢堡售價也有賣200元的,一個石斑魚漢堡標價200元“還可以接受”。

但更多是批評聲浪。

“吃石斑魚跟‘愛護地球、喜歡台灣’有什麼關聯?”

“原來愛台灣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有錢(買石斑魚漢堡)!”

大批台灣網友怒批在民進黨“洗腦”下,台灣連賣食物都要搞道德綁架,竟用漢堡定義“愛台灣”,買的人就是愛台,不買的就是不愛台。

有台灣網友表示,台灣石斑魚“又貴又毒”,而且都滯銷了,商家還要擺出高姿態賣高價位,“當‘愛台灣’的人都是盤子嗎?”

還有台灣網友諷刺,這句話“滿滿的台灣價值”,商家明顯就是販賣“台灣價值”給民進黨的“死忠粉”。

據台媒報導,“愛台灣”是台灣民進黨總愛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從釋迦、鳳梨到石斑魚被禁,到解禁日本“核食”,台當局都以“愛台灣就要買”去綁架台灣民眾。

此前,台當局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提出“少吃鮭魚救石斑”時,島內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批評,每次農產品出口受阻,陳吉仲都只會勸吃跟補貼,這是對民眾的“情緒勒索”,也揭示台當局對農產品拓銷已經黔驢技窮。如果要靠民眾“多吃”才能解決問題,那台當局真的太無能了!

對於民進黨人將“愛台灣”當成護身符,台媒曾發表評論稱,民進黨口中喊的“愛台灣”,其實是假愛台、偽愛台,這只是為了確保在台灣的永久執政權,這種“台灣價值”已經被刻意神話成唯一真理,只要口中喊著一句“愛台灣啦”,民進黨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然後賺取選票。但這終究會被台灣民眾看破手腳!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