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吃爆石斑魚?台防務部門:已採購1548公斤

分享到:
2022-06-30 22: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繼台灣鳳梨後,台軍又要吃爆石斑魚了?

(香港新聞網製圖)

中國海關總署6月10日發佈通知稱,去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大陸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還檢出土霉素超標,決定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

台灣民進黨當局氣急敗壞,並再次搬出此前應對鳳梨、釋迦、蓮霧等水果因害蟲被禁的辦法,包括:出口轉內銷、鼓勵全民多買多吃、開拓其他外銷渠道等,還冠上所謂“民主”稱號,似乎有這兩字台灣石斑魚就是“清白”的。

而被外界調侃“食安爆什麼吃什麼”的台防務部門,今次也不例外,表示年度已採購1548公斤石斑魚,會依官兵飲食喜好開立菜單。

據台媒“今日新聞”6月30日報道,台防務部門表示,為配合台行政機構政策推廣促銷,已依各單位需求,年度已採購石斑魚1548公斤,後續會依飲食安全、營養均衡及多元選擇為目標,並參酌官兵飲食喜好開立菜單。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陸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後,台灣網路上曾流傳一份“台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從主食、配菜到湯品、水果,幾乎每餐每菜都與鳳梨或者鳳梨加工品有關,當時台防務部門回應稱是假消息,還斥責此舉“混淆視聽”,是“破壞部隊士氣的不道德行為”。

如今台防務部門採購石斑魚,也再次引起討論。

有台灣網友嘲諷,“果然有事都找台軍買單,呵呵。”

有台灣網友表示,在6月13日大陸暫停石斑魚輸入後,台灣還有約3600噸石斑魚產量待消化,“1500公斤也才幾條魚而已,(台防務部門也)敢拿出來講?”、“用1548000公克好了,看起來更厲害。”

有台灣網友則表示,台軍士兵應該吃不到,1548公斤還不夠一人一口……

針對台灣方面宣稱“台灣石斑魚沒問題”,希望大陸盡快恢復輸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6月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底,大陸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石斑魚藥物不合格情況後,台灣方面回復“未檢出禁藥”,但近期大陸又從兩批台灣石斑魚中檢出了禁藥結晶紫。這說明相關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

馬曉光還特別點名島內石斑魚“借牌”亂象,指媒體披露後,民進黨當局才不得不承認確實存在這個問題,可見,民進黨當局的監管漏洞百出。

馬曉光表示:“我們不禁要問,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聲稱的‘沒有禁用藥物’的檢驗結果如何能令人信服?台灣石斑魚養殖及安全衛生管理體系存在的問題查清了嗎?得到根本解決了嗎?誰又能保證輸往大陸出現的問題不會出現在其他地方?民進黨當局如果不正視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從源頭上加以解決,就無法保障島內漁民的切身利益。”(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