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今起恢復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

分享到:
2023-12-22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2日表示,因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及土霉素超標,基於保障食品安全和大陸消費者健康安全的考慮,海關總署自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了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一段時間以來,島內石斑魚業者通過多種渠道表示,願意採取有效措施,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石斑魚安全。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華華夏農經協會理事長蘇清泉以及台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大陸參訪,表達了關於石斑魚輸入大陸的強烈願望,提供了部分島內業者的整改情況。在綜合評估相關整改措施的基礎上,海關總署決定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輸大陸石斑魚須來自審核合格並予以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據了解,一些台灣石斑魚養殖企業獲得首批註冊登記,這些企業即日起可向大陸輸出石斑魚。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朱鳳蓮指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