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甩鍋大陸搞“突襲”,連台媒體人都看不下去了!

分享到:
2022-12-13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自己達不到大陸標準,反污衊大陸“針對台灣”、“欺負台灣人”?民進黨這波操作再次突破下限!

近日,台灣出口大陸的產品因未完成重新註冊要求而接連被暫停,台當局不抓緊時間進行整改,反倒一門心思地甩鍋大陸,聲稱大陸以“突襲”方式讓台灣水產品出口受到阻礙。對此,台媒體人黃智賢昨日(1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台當局只顧甩鍋大陸,無心幫助相關台廠解決問題!

社交媒體截圖

事實上,大陸早在2019年11月就公告徵詢意見,2020年11月經由WTO向各會員通報實施,2021年4月大陸海關總署正式發布”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

大陸相關政策是透過WTO通報實施的,台灣也是WTO的會員。“明明早在2019年就知道的事情,民進黨現在還要假裝很震驚?”黃智賢直指台當局惺惺作態,質問“這3年來,民進黨除了反中,還幹了什麼呢?”

她強調,大陸要求所有WTO會員對大陸出口的農林水產、食品按照新辦法註冊登記,這是完全符合WTO規則的。並列舉日本做法,反駁所謂“大陸針對台灣”的言論。

黃智賢指出,日本在大陸正式通告後,就依照中國大陸公布的新規定,啟動2022年版”農林水產物與食品設施認定申請系統";也把大陸的最新規定跟原則,逐條翻譯成日文,然後協助業者登記。

因此,日本在2021年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林水產跟食品,比2020年增加了驚人的35.2%。2022年1月到10月,更突破1.12兆(萬億)日元。

大陸在WTO架構下,面向所有會員提出統一的要求,又給了充足的時間進行改善,因此日本並未受到任何影響。反觀台灣,不按照相關規定進行完善,卻忙著各種“甩鍋”。比如說,台當局聲稱要向WTO提告、國民黨“立委”說要去大陸協商、綠媒更是大罵大陸“養套殺”……

對此,黃智賢無奈地表示,台灣當局不趕快解決註冊登記問題,要叫罵給誰看?“立委”去協商,能協商什麼?“能叫大陸不依法治國,一碰到台灣就退讓妥協嗎? 那其他WTO會員,能忍受嗎?”

“其實是(台當局)自己害了台灣廠商!”黃智賢一針見血地指出,台灣出口到大陸的水產品跟水果,一再出現問題,然而台當局不想解決問題,只想煽動“仇陸”、只想用台灣民意倒逼大陸妥協,如果大陸不妥協,就叫罵說大陸“欺負台灣人”。

種種碰瓷行徑,令人無語!

因此,在貼文的評論區,明理的網友亦紛紛留言批評民進黨當局甩鍋大陸的流氓行為——“在民進黨眼中,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永遠不認錯不道歉!”

還有網友直言,民進黨在選舉時為騙選票說民眾最大,當選後就以自身利益為重,處處踐踏農漁民等各相關業者利益,“台灣民眾若還不覺醒將自食苦果!”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