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產品暫停輸陸 劉兆玄勸蘇貞昌好好處理別甩鍋

分享到:
2022-12-12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台北消息:近日台灣食品生產企業因註冊信息不符合規定,部分產品暫停出口至大陸,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抨擊前負責人劉兆玄此時以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身份,去大陸“示好”。對此,劉兆玄11日回應表示,希望蘇貞昌好好處理事情,而不是動輒指責大陸,甩鍋給民間團體,混淆視聽。

蘇貞昌(左二)。香港中通社圖片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一行正在北京訪問,接下來預計轉往江蘇、福建。為回應外界質疑,劉兆玄11日晚間接受駐北京的台媒採訪,作上述表示。

劉兆玄首先重申,12月8日時,峰會訪問團和北京市有關官員會面,會前不知道有所謂台灣產品暫停出口到大陸一事,會談期間當然也沒有觸及相關議題。過程非常透明,台當局也知情。因此對於外界聲稱,大陸暫停台灣產品與他有關,這樣的談話已超出法律容許範圍。

至於蘇貞昌聲稱,劉兆玄此時赴大陸“示好”,人民都看在眼裡。劉兆玄回應,兩岸貿易摩擦可透過正式管道溝通,也可以授權民間幫忙商談,推諉卸責不是負責任的做法。蘇貞昌身為“閣揆”,出言批評他人應更謹慎。

劉兆玄進一步說,當年兩岸商談《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將水產品列入早收清單來之不易。現在民進黨抨擊ECFA,卻又想要它帶來的利益。奉勸蘇貞昌應好好處理台灣產品出口大陸的事宜,而不是一味指責對方,然後甩鍋給民間團體混淆視聽。這件事情人民確確實實看在眼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