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指蘇貞昌“公投”宣講內容是“賊喊捉賊”

分享到:
2021-11-08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11月7日在新竹進行“公投”宣講,批評國民黨搞亂台灣,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民進黨執政不力、民怨沸騰才引出“四大公投”,蘇貞昌正身兼護航民進黨錯誤施政的“主謀”與“把風者”,竟然還想甩鍋給國民黨,實在是“做賊的喊捉賊”、“打人的在喊疼”。

林家興指,當蘇貞昌批評國民黨提出同意“四大公投”是“來亂台灣”,可曾檢討反省民進黨當局才是扼殺人民“公投”權利、食品安全的“主謀”?而推動“四個不同意”來反對民意的蘇貞昌,不也正是身兼民進黨扼殺台灣民主與健康的“把風者”?

對於鄭文燦稱國民黨捍衛食安、反對“萊豬”進口,是“國民黨把美國人當三歲小孩”。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痛批,當蘇貞昌與鄭文燦硬是把反對“萊豬”、保護食安的民生問題與國際經貿議題掛鉤,才是真的“把台灣人與美國人都當三歲小孩”。

江怡臻指,在美國的豬肉生產中,明明有78%不含“萊劑”的豬肉可進口,民進黨卻要為22%的“萊豬”破壞“美豬”在台灣的聲譽,甚至混淆“萊豬”與“美豬”,甚至掛勾台灣的國際貿易信譽,根本是在傷害台灣的對外關係,也陷美國於不義。

江怡臻提醒,當民進黨承諾的2025年“非核家園”進度嚴重落後,台灣民生與產業面臨缺電風險,隻好提早重啟檢修中的“核三”來救援、人民也被迫承擔空污“用肺發電”,民進黨當局可曾對台灣能源轉型務實負起責任?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