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後蔡英文時代”掀接班戰 蘇貞昌團隊拼選舉

分享到:
2021-12-20 14:3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四項公投”落幕,“後蔡英文時代”天王接班,也在這次操兵下提前暖身,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在“公投”之役,整個“活”起來,人氣竄升;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保住顏面,續居有利位置;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跨出桃園,到各地宣講,黨內人士觀察,“公投”落幕後,黨內接班人競逐戰隨之而起,“行政團隊”也將轉成“選舉團隊”。

台灣“四項公投”落幕,“後蔡英文時代”天王接班,也在這次操兵下提前暖身,圖為蔡英文前往投票。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民進黨賴清德、蘇貞昌、鄭文燦一直是2024“大選”熱門人選,這次“公投”,這些“後蔡英文時代”的政客,可說是全台跑透透,當副手後沈寂多時的賴清德終於找到發揮戰場,甚至連只有一、兩百人的議場宣講都不放過。

至於鄭文燦,因為“公投”的“珍愛藻礁”在他管轄縣市,讓被疫情一直受困在桃園的他,終於解套,有了可以全台跑透透宣講的理由,不料,桃園防疫旅館疫情再起,原本出席“公投”之夜臨時喊卡,最重要的場合被迫缺席,讓鄭文燦“解封”的是疫情,“困於淺灘”的也是疫情。

台灣中國文化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勛觀察,這次“公投”結果出爐後,蔡英文避免了“困境”,其意旨更能貫徹到接班安排。他認為,這次“四項公投”,蘇貞昌所率領團隊打了勝戰,也有進取2024年的能量。

但幾位2024的接班人雖過了“公投”這關,還有2022縣市選舉這關要過,若沒有輔選好,守住目前執政縣市,也可能在接班梯隊中出局。

民進黨目前執政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公投”往外開打結束後,將開始往內互打;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率先表態支持“立委”周春米接班,但同派系的“立委”鐘佳濱也有意參選;而英系群組昨天也在群組發出自家派系“立委”莊瑞雄宣佈參選記者會訊息,已嗅到濃濃火藥味。另民進黨想守住桃園,空降人選機率很高,陳時中是呼聲人選,鄭想爭大位,桃園絕不能丟。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