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劉兆玄:深盼兩岸鞏固ECFA等既有合作協議

分享到:
2023-11-15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 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14日在江蘇南京開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致辭表示,《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為台灣產業帶來很大利益,深盼兩岸鞏固既有的合作框架協議。

劉兆玄 圖源:中新網

劉兆玄指出,近年來,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致力於擴大內需,推動高質量發展、產業科技創新和供應鏈自主,帶來了兩岸企業攜手合作、共創新局的契機。台灣在數據中心、伺服器、5G通訊設備零組件、工業互聯網等方面具有競爭力。隨著人工智能、5G通訊、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應用崛起,台商可與大陸產業的供應鏈深度合作,滿足全球客戶高品質、多樣化的新需求。

劉兆玄指出,兩岸企業家峰會過去10年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達成多項具體成果,對於深化兩岸產業交流合作建立良好平台,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作出貢獻。同時,ECFA自生效以來,為台灣產業帶來很大的利益,也激勵了台商在大陸擴大投資的意願。深盼兩岸努力鞏固既有的合作架構協議,並在此基礎上,繼續探索新的方向和策略,促進兩岸產業融合發展,追求互利共贏的目標。

劉兆玄表示,面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兩岸的產業界更應敞開胸懷、推誠合作,充分把握兩岸產業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帶來的新契機。(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