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兩岸企業家峰會12月舉辦 劉兆玄率團登陸先訪台商

分享到:
2022-11-28 1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兩岸重要的民間經貿交流平台—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於12月下旬在廈門舉行。台媒報道,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將於11月29日率團赴陸,預計先到北京拜訪當地台商,再於12月中旬轉往廈門參加峰會。

2021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通過視頻參加峰會。圖源:中新社

今年峰會輪到台灣方面主辦,預計12月下旬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有別於去年採取兩地視頻連線的方式,今年台灣方面將由劉兆玄率團赴陸參與。

訪團預計11月29日從台灣出發前往北京,在結束隔離後會先在當地拜會台企聯等台商組織,之後再轉往廈門參加峰會。

兩岸企業家峰會2013年7月分別在北京和台北正式成立,台灣方面由當局前副領導人蕭萬長擔任創會理事長,於2021年7月底卸任,並由行政機構前負責人劉兆玄接任理事長。

峰會每年舉辦一次年會,並輪流在兩岸舉辦,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