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劉兆玄一行抵蘇州 台商籲加強兩岸供應鏈合作

分享到:
2022-12-17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一行,14日下午從北京抵達江蘇蘇州後,與蘇州台商座談。據台商反映,他們希望加強與大陸企業供應鏈合作,也期許峰會作為媒合平台,協助雙方企業進一步擴大合作商機。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大陸參訪團16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說明劉兆玄一行14、15日在蘇州的行程。據指出,訪問團14日下午抵達蘇州後,當晚與蘇州市官員見面,就蘇州與台灣經貿文化交流、蘇州台商投資經營情形交換意見。

15日,劉兆玄一行與蘇州台商協會等台商代表舉行座談會,會上台商反映了疫情趨緩後兩岸人員往來交流應盡快恢復,企業成本增加與轉型升級,致力擴大大陸內需服務業市場,兩岸企業應加強供應鏈合作,期許峰會協助兩岸企業進一步擴大合作商機等意見。

兩岸企業家峰會指出,台商協會有關產業供應鏈合作及擴大內需等建議,與該會目前推動兩岸產業合作的方向契合。峰會將進一步與陸方溝通,並採取“試項試點、先試先行、複製擴大”的模式,選定適當項目,推進兩岸產業鏈的深度合作。

根據安排,劉兆玄一行17日將到南京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永久會址啟用儀式,19日在福建漳州出席兩岸合資的古雷石化投入商業運營儀式,20日在福建廈門出席2022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