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兩岸企業家峰會南京永久會址正式啟用

分享到:
2022-12-18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  兩岸企業家峰會永久會址啟用儀式17日在江蘇南京舉辦,約150位兩岸嘉賓出席啟用儀式。

兩岸企業家峰會永久會址(揚子江國際會議中心)


  兩岸企業家峰會發端於南京市的紫金山峰會。2013年7月,兩岸分別在北京和台北成立了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會。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在致辭中說,峰會成立是順應民心潮流,擴大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極富遠見的制度性安排。自成立以來,峰會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不忘初心、克難前行,在增強台商在大陸發展信心、共建民族經濟產業鏈、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

  “永久會址的正式啟用,將為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注入新的信心,為峰會雙方交流交往提供更好的條件,也將為兩岸企業家在江蘇創新創業搭建新的平台。”郭金龍強調,峰會大陸方面將持續推動兩岸經貿交流合作走深走實,為台企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拉緊兩岸同胞的利益聯結和情感紐帶,鑄牢兩岸命運共同體意識,為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壯大中華民族經濟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表示,江蘇一直是台商在大陸投資高科技產業最密集、與台灣貿易交流最熱絡的省份,蘇台產業合作成為兩岸產業合作、共謀發展的最佳典範。峰會永久會址的正式啟用,彰顯了大陸方面對兩岸企業家峰會和大陸台商的高度重視與持續支持。

  目前,江蘇累計批准台資項目超3萬個,實際到賬台資約870億美元。2022年9月,江蘇正式施行《江蘇省對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條例》,為保障台企台胞利益福祉、深化蘇台各領域交流合作提供法治保障。(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